离任发言演说

时间:2022-12-21 05:38:00

离任发言演说

各位领导、同志们:

你们好!

刚才,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宣布了烟草局(公司)领导班子变动情况的决定。首先,我对市局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拥护,因为这是工作的需要。同时,我也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爱和照顾。从1999年到年,烟草经历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这期间,烟草克服99年接连暴露出三起经济案件的影响,一年一个台阶,年度首次实现零贷款,烟草实现了“511”工程(烟叶生产实现5万担规模、卷烟销售实现1万大箱、企业利润实现1千万元),年收购烟叶5.09万担,比1999年的3.58万担增长了43%,销售卷烟10659.86箱,比1999年的8088.69箱增长了32.79%,实现税利1619.26万元,比1999年的663.03万元增长了144%,其中实现利润1250.65万元,比1999年的192.39万元增长了550%;企业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这期间,两烟经营、专卖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期间,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在99年被取消市级文明单位的情况下,通过努力年县局(公司)又重新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的称号,年、年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文明系统,局(公司)支部年至年,连续三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期间,办公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县局(公司)办公楼、大院进行重要装修修缮,现已焕然一新,基层站所的标准化改造已全面完成,基层站所职工生活配套设置也进一步完善,职工的福利待遇逐年提高。我在工作了17年多,其中担任一把手5年零9个月有余,在此期间,我和大家朝夕相处,一起生活和工作,我认为跟大家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真挚的感情。从班子来看,我们的班子,始终是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班子,是一个能够战斗的堡垒。从的干部队伍来看,是一支素质较高,业务较强,步调一致,能打善战的一支较为整齐的队伍。从我们烟草工作来看,多年来对上级交办和地方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两烟经营专卖管理工作目标,都能够按时、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去完成。从烟草内部环境来看,也得到了彻底的改观,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和个人待遇也得到很大改变和提高。从烟草外部环境来说,通过我们多年坚持严带队,重服务,善协调,得到了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烟草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肯定。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局党组正确领导和支持的结果,是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和关爱的结果,是各职能部门配合帮助的结果,是我们烟草全部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其心协力,积极努力的结果,在此,我忠心的感谢各级领导和大家,谢谢你们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对我生活的关爱和照顾。

做为我个人,在工作以来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关心和帮助、配合和支持,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对我本人是信任的,对我的能力是认可的。在工作能力上,我个人的能力并不强,但我靠的是集体的力量。总的讲我们班子还是能够总揽全局,在决策议事上还没有大的失误,在协调内外关系上,我们烟草应该说基础已打好,和谐氛围已形成。所谓基础,就是班子队伍团结,整体政治、业务素质相对较强,,管理相对规范,两烟经营专卖管理工作相对扎实,企业形成良性循环。所谓和谐氛围:就是内部风气正,人心齐,心情舒畅,这一支队伍能拉得出,打得胜。在过去的工作中,作为烟草一把手,在班子成员的支持下,我尽最大的努力,做了一些有利于全局、有利于同志们的事情,有一些还在实施之中,有一些没能够实现,我也倍感遗憾!尤其是“人非圣贤、谁能无过”,我在工作中,肯定会有一些事情,难以做到恰到好处,虽然我讲原则重感情,但由于对工作要求过严、过急,难免会伤害一些同志的情感和自尊,在此我深表谦意恳请谅解!我相信,同志们都能从工作角度对我个人和我的工作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