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门个人爱岗敬业优秀发言稿

时间:2022-11-14 11:36:00

水利部门个人爱岗敬业优秀发言稿

置身于分局这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已有近20年,我有幸与一批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同仁一起工作,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怎样工作,怎样做人,做为灌区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同各位同仁一起参与了无数次的引水、施工、绿化、课题研究等工作,次次严格把关,求真务实。我深深地感受到:从他们身上所弘扬的“四种”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正是有了这种与时俱进的精神,他们才战胜了一个个工作中的艰难险阻,创造了一次次引水工作中的安全记录。在平凡的水利战线上,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描绘着灌区绚丽多彩的蓝图,践行着自己有价值的人生。

这是一群默默无闻的人,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人,这更是一群脚踏实地的人,肩负着厅党组、党委的期望,肩负着千百万农民的嘱托,他们用辛勤的工作,换来了灌区千百万农民的增收,换来了灌区工业的蒸蒸日上。为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千百万农民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为灌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数九寒天,无论是星期天,还是节假日,无论是正常工作,还是加班加点,近40公里的渠道上,无处不留下工程管理人员的身影和足迹。从日常工作管理,到水毁工程维修;从灌区渠道绿化,到绿化大见成效;从课题项目研究,到渠道安全引水;从亮点工程建设,到亮点工程保持;无处不体现工程管理人员的聪明和才智。

痴迷于广阔的田野,钟情于灌区的渠道,关注着灌区的发展,心系着得来不易的“家产”。面广、线长的渠道上,他们测水量,修水毁,护工程、保畅通;与群管人员,聊家常、算细帐、摸实情。一个个精打细算的数据,一篇篇深刻的分析报告,一份份信息捷报,一个个荣誉称号,歌颂灌区业绩和发展。他们管理的工程被誉为商丘工农业发展的“生命线”。

20年的风雨,20年的苦乐,20年的拼搏。几代工程管理人员用青春、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奋斗之歌;用智慧、用汗水创造了一个个辉煌业绩。始终在全省灌区系统名列前茅,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的殊荣,多次获得“先进党支部”、“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荣誉是汗水的凝聚,成绩是心血的结晶。在荣誉面前,他们没有陶醉自满;在光环之下,他们没有裹足不前。在新的形势下,摆在他们面前的任务还有很多、很重。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全体工程管理人员发出了共同的心声:为了两地市工农业的发展,为了广大农村的繁荣稳定,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了灌区的兴旺发达,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积极投身于灌区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践行“三个代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创灌区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