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爱岗敬业精彩演说材料

时间:2022-11-05 10:44:00

城管爱岗敬业精彩演说材料

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和谐城管,让社会更和谐。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她——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云端,深埋古垒,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她——深藏不露;有一种美,朴实真挚,发自肺腑,这是一种可以创造奇迹的美,她——无处不在。

这便是和谐之美。

和谐之美印于社会就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这是我们建设国家的最高目标。和谐之美印于城管就是街景优美、街境整洁、秩序井然、适宜人居的和谐环境,这是我们城管人管理城市的最高要求,也是和谐城管的最佳体现,更是我们城管人奉献社会的最好写照。

和谐之美在于城管人的善良。在市容管理过程中,因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才能充分理解流动商贩的各种苦处,在工作中给予他们恰如其分的关怀。为帮助解决他们的合理需求,我们一起奔走于大街小巷,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在不影响城市市容的前提下妥善为他们安排好谋生之地。这样以心换心的真情,就像一剂鲜艳的颜料,使原本机械的工作变得生动起来;也像一缕缕春风,使疲倦满脸的城管人变得轻松起来;更像一位高级调理师,使略显疲惫的心重新充满了活力与希望。

和谐之美在于城管人的有用。以“有用”为基准,我们才有了勇于牺牲、全心投入的干劲与信心。每当深夜回家,看见已经熟睡的孩子,眼角还噙着想念爸妈泪珠的时候,每当为了查处违章,陪伴着星星和月亮苦苦燃烧激情与思维的时候,每当由于加班加点工作而顾不上安慰家属、照顾父母、全家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这时候的我们也会想到很多,很多。工作本来就是另外一种生活,生活也是另外一种工作,他们相互依存,互为平衡,但如果一种工作让人失去太多,那么,拥有这种工作的人就需要一种精神来支撑,这种精神就是:牺牲自我,全心为民。正是这种力量,我们城管人的奋斗才有了更多的滋味与沉淀,我们城管人的人生才变得更加富有与灿烂。

和谐之美在于城管人的快乐。生命的真谛,在于微笑着面对生活与工作。让自己快乐,更为别人快乐。因为有了这样一种对生命本质的参透,我们才能够以一份宽阔的胸怀去体验自己,关心别人。放下自己的名利,想着他人的利益,把自己的事业与大众的利益联系在一起,这样,心情舒畅、坦然若定。于是便觉得阳光如此地温暖,空气如此地清新,城管事业才如此地壮丽、世界也如此地美好。

选择善良,就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选择有用,就要甘于牺牲、奉献大众;选择快乐,就要坚定操守、清正廉洁。同志们:让我们燃烧自已、燃烧自己的生命,使生命之光大放异彩;让我们所有的热血,都为道路的畅通而流动;让我们所有的汗水,都为城市的亮丽而挥洒;让我们所有的激情,都为社会的和谐而澎湃吧!汗水可以为我们作证,骄阳在为我们写照,冰霜在为我们刻画,我们是和谐社会的马前卒,我们是和谐城管的开路人!我们在让社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