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爱国演讲稿5则

时间:2022-10-26 11:07:00

党员爱国演讲稿5则

国防教育爱国

我非常仔细地翻看着《国防教育》这本书。当看到核核武器的时,我的心不由得一惊,这本是科学家或者是比我们大一些的人看呀!怎么现在就告诉我们了呢?是为了我们自卫呢?还是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让我们做那被人们所忌讳的事情呢?谁都不敢想象!

我们所希的未来就是这样的吗?我们不同意,我们呼吁,我们希的是一个和平鸽的世界,让它们尽情地,传递着各国的信息。啊!我们要脱离机器,让我们的可爱的动物来代替,代替这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我们要做的同时,要帮一帮非洲的难民者,让他们也享受一界的和平与美好的那份甜蜜,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献出一颗颗火热而同情的心,让流流难民的心,因战争而丢家园的人也是一样。我们帮助的人很多,这都是为“重建家园,和平友好”做的垫。

国防的教育对我们有利,但是说不定明天就要攻打别的国家。那么,失国家的人就会很多,他们就会像一个婴儿没有人哺育一样会失重建家园的信心,谁会想到这后果竟是这样的悲惨!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消除人们的戒备心,让他们有家而的新感。

最后,我向全世界人民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一个美丽、和平的未来,有一个而舒适的家庭。

工商局我和我的祖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们:

大家好!

很今天能和大家其乐融融地相聚在一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和我的祖国”。

祖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它哺育了我们生命,帮助了我们成长。他用辛勤的汗水和博大的胸襟容纳了我们的所有,铸就了我们曾经,现在,甚至将来的辉煌!

祖国赋予了我们太多太多,那我们应该怎样报答我们的祖国母亲,建设我们祖国母亲的美好家园?热爱我们的祖国母亲呢?

是的,我们都只是平凡的一员,但祖国的建设何尝不都是像我们一样平平凡凡的兄弟姐妹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呢?

作为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也许在一些人眼里,工商工作很苦很累很繁琐,待遇又不是非常好,觉得没有很多意义!于是,对工作怠惰,对事情马虎,对群众使脸色…….我今天想用自己的真诚,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真挚的和大家交流交流。

每个人都是祖国建设上的一颗极小的螺丝钉。都在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我们工商系统,现代化的祖国更需要我们!我们也有着更多的机会和发展!所以我们一定要的工作,虚心向老学习,配合所里的完成好领导交办的任务。做个肯学、肯干、肯吃苦的工商人,为祖国添砖加彩!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我比任何时候都更能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工商干部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了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十几个春夏秋冬已经走过,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过欢笑,也有过痛苦。工商管理工作,是一项枯燥、艰辛而又平凡的工作,加班加点、苦点累点倒也习以为常,可是有时一些无事生非、胡搅蛮缠的人,别说饶不了我们工商干部,就连我们的爹妈甚至祖宗八代也难逃他们的诅咒!当遭受这些不白之冤时,我也后悔过、气馁过,也偷偷抹过委屈的泪水。每当这个时候我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我是一名工商人,我的职责就是做好分内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我的所作所为应对得起头顶的国徽和肩扛的红盾,对得起自己挚爱的祖国”。

我们的事业,只有靠我们的辛勤工作,才会有更加灿烂的今天和明天。我是一名普通的工商人,但我在工作中努力找准了自己的位置,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所以也取得了一些荣誉,受到了领导高度的肯定,还有一些媒体的关注和表扬等。这些成绩的获得告诉大家:即使再平凡的职业,再默默无闻的人生,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的心中时时装着祖国和人民,你就一定会发出灼灼的光华!

我为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曾经深广泛宣传、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手,加大咨询服务,以“热心、诚心、爱心”的态度积极受理投诉和依法调解消费纠纷的力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从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对我的一些好评。

我曾经根据“消费者权益保”第32条的规定: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消法、对商品质量和服务的、检查、调解消费纠纷”等工作。一年来,就能为宣传法律和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2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对商品和服务的60人次,对商品的质量提请技术检测鉴定的50余件,移交行政、司法机关立案查处的20余件,受理与调解消费投诉2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

我们城市里还有农民,文化底子薄,自我保护意识差,他们懂政策法规的很少,针对这种情况,我和所里的同事们就一次次的上门,一次次的给他们讲工商法规,给他们讲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我知道,只要脑勤、嘴勤、腿勤,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我们的努力没有付诸东流,商户的法律意识普遍有了较大的。我和我的同事也得到了个体商户的一致好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换取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消费者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是的,我做出了一些小成绩,但我知道,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我仍然相信,只要我心中有祖国,只要我还热爱着我的祖国,只要我还能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会努力做,努力与祖国共成长,同命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高校校长

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什么?(匹夫有责)不,是“我的责任”。如果今年高考每个人都额外加10分,那不没有加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家无责。“匹夫有责”要改成“我的责任”,我是这样教我的学生的。所以说,现在我们大陆教育办得不好,是我高震东的责任,只这样,我才回祖国专门举办道德方面的演讲。“以天下兴亡为己任”是孟子的思想。禹是人,舜是人,我也是人啊!他们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呢?“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唯有这个思想,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我们每个学生,如果人人都说:学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责任;国家教育办不好,是我的责任;国家不,我的责任……人人都能主动负责,天下哪有不兴盛的国家?哪有不团结的团体?所以我说,每个学生都有应该把责任拉到自己身上来,而不是推出。我在办学校就是这样,如果教室很脏,我问“怎么回事?”学生会这样说:“老师,对不起,这是我的责任。”然后马上打扫。灯泡坏了,哪个学生看见了,自己就会掏钱买一个安上,窗户玻璃坏了,学生自己马上买一块换上它……这才是教育,不把责任推出,而是揽过来。也许有些人说,这是吃亏,我告诉你,吃亏就是占便宜,这种教育要牢牢记在心里,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记住!

学校更应该学生这种“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思想。校园不干净,就应该是大家的责任。如果大家都不破坏,它会脏吗?你只指几个工人做这个工作,说:“这是他们的事。我是来读书的,不是扫地的。”这是什么观念?你读书干什么?读书不是为国家服务吗?眼前的务你都不服,你还能为未来服务?水龙头漏水,你不能堵住吗?有人会说:“那不是我的事,那是总务处的事。”这是错误的。一般人最坏的毛病是这样:打开水龙头后,发现没水,又开第二个,第二个也没有,又开第三个,这样的学生,在我学校是要被开除的!连举一反三都不懂,第一个没水,第二个会有吗?你就没想到水会来吗?人无远虑怎么能行?作为一个干部,作为一个人,都要想到后果,后果看得越远的人,越是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只管眼前,不顾将来的人,不是一个好干部,不是一个有用的人。水管不关,来了水后让它哗哗哗满池子流,仍不关注:“反正是国家的水,不是我自己的”浪费国家的,就是汉!你为什么浪费国家的水?你为什么浪费国家的资源?省水就是省电,就是节省国家资源。爱国有两种,一种是积极爱国,一种是消极爱国。积极爱为国家创造财富,消极爱为国家节省财富。国家用那么多百姓的民脂民膏来供你读书,你还浪费国家的财富,你的良心何在?你上大学都如此,怎么能期于中学生、小学生呢?怎么能期于一般老百姓呢?你高级知识分子都不爱国,怎么能让老百姓爱国呢?从自己身边做起,我们国家才有希。这就是“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积极负责的道德观念,这就是道德教育。另一点,我们要有“勿以善不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敬业观念。天下有大事吗?没有。但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恶则成大恶,集小善则为大善。培养良好的道德,是从尊敬老师开始的,是从那很小很小的事开始的。这种道德是慢慢建立起来的,而不专门找到大事才干。今天上午下课的时候,我和师大校长一块出来,礼堂里有很多废纸。我说不要捡,要等下午学生自己捡。同学们,谁丢下这些纸屑就是不爱国。天下无大事,请先把自己脚下的纸屑捡起来。好的,同学们捡起自己脚下的废纸,这就是爱国的开始。

党员教师

洞前对“为人民服务”这句举世名言的真诚阐述,也能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急骤的步伐,不远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阵阵表白犹在耳畔;我们党始终秉持着优良的作风,理论联系实际,每一代党的领导人都善于针对当时形势提出务实的理论,指引着千千万万的党员以及亿万群众为崇高的事业而奋斗。

具体到每一位党员自身,党的号召和决策就是永不衰竭的源泉,一个个渺小的个体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下汇聚成一个无往不胜的党,在党的光晖照耀中,每一位党员都沐浴着积极向上的朝气。大到一个国家,小到我们这个学院,无处不弥漫着的学习。在我看来,保持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核心精神之一,就是提倡一种学习和反思的氛围,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成为的学习型工作者。而对于教师这个行业、这种职业而言,学习不仅有益于个人,而且能够通过我们的言行举止反哺更年轻的学生,“学习”作为一种迫切的使命,对于每一位教师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我们学院提出的“为人师表作表率,爱岗育人当先锋”这一倡议,恰好是对这种使命的出色诠释。

“为人师表”是中华民族约定俗成的经典古训,是儒家文化的谆谆教诲,对它的著名注释就包括曾经担任过袁州刺史的韩愈所撰写的《师说》,“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生乎吾后,其闻道也亦先乎吾,吾从而师之。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后生于吾乎?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在这一次彪炳史册的论述中,韩昌黎地揭示了每位教师自身学习与教人学习的双重使命。

由此,我想从两个角度来阐释“为人师表作表率”的含义。第一,它要求每一位教师善于示范,懂得如何做楷模,也就是说,教师的品德修养、学科知识和工作技能也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不断自我完善,反复学习,在持续学习、利用最新资讯方面,敢为天下先。第二,在我们的学生,每一位教师所展示的素养、精神面貌,甚至是某些生活习惯、口头禅,都极有可能影响学生们的思维和力,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活泼,又要,时刻保持警觉。在教师这一边,是“为人师表”如明镜高悬,而在学生意识中,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种尊师重道的传统,在这种双边的约束下,我和我的同行们将历经一个个灵魂的过程。

如果说“为人师表作表率”是精神上的自我准备,是上联,那么下联“爱岗育人当先锋”则浓缩着我们的工作方向:热爱自己的岗位,并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三结合。“先锋”一词最早来自于军事领域,它表明了一种上级的指派,指派我们冲锋陷阵,在未知的前进道路上自己的聪明才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作为一名专职教师,我深深懂得自己站在讲台上的意义。如果我不珍爱这个人生位置,就是在尸位素餐,就将使我的人生失必要的重心,也了我在党誓词中的耿耿忠心。熟悉我的同事、学生,都知道我有一句口头禅:享受工作。当我端着茶水,走课堂,面对那些年轻的面孔时,我乐于把接下来的师生相处的时间变成快乐的创造活动。

转眼间,我在讲台上度过了十一载光阴,这也是我人生中的黄金岁月。我始终抱以感恩的心,平静而清澈地工作着、创造着,今天,我站在这一个小小讲台,用几分钟来概述十一年的时光流转,不由得感慨万千;1934年,同样在一个燥热的夏天,一位意气风发的员在江西会昌县写下了一首著名的词《清平乐》,这首词的上阕正好表达了我此时此刻的心绪,那步行在赣南根据地的自信的脚步声仍然在回响: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踏遍青未老,

风景这边独好。

党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们,我演讲的题目是《甘做一名普通的党员》。

十四年前的七月一日,当我郑重的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不仅是一名普通工作者,我更是一名年轻的员。

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深知道,作为千百万党员之一的我,不能淡忘,更不能党旗下曾经的誓言。

先锋、模范、骨干、带头人……人们这样评价身边的员。而刘胡兰、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一个个广为人知的名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地奋起。

也许有朋友会说,革命先烈的功勋让人敬仰,模范人物的事迹催人奋进。可我只是六千八百万党员队伍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没有生在锋火硝烟的战争年代,要不然,我也可以疆场杀敌,建功立业,名垂青史;我现在没有身居要职,岗位很不起眼,没有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的权力,要不然,我也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出骄人的业绩来。

朋友们,党员不是一种荣誉,党员不是身份和地位的代名词。做一名普通党员,是说身份的普通,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一点儿也不普通。在我们身边,就有无数普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丰碑。

周国知,宣恩县椿木营乡的民政助理,二十年间干部越当越小,可一片爱民之情从未动摇。不论下乡工作,还是进城开会,他都一直背着一个竹背篓,从乡长到计生主任到民政助理,他一背就是二十年。他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却为老乡背回了几十吨东西,行程十多万公里。无论严酷暑,山高水远,他年复一年,一次次用竹篓背回了科学种田的技术,背回了脱贫致富的希,背回了人民公仆的,也背回了党和的关心。

徐本禹,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华中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这位22岁的小伙子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志愿到贵州农村小学义务支教。那里不通公路,不通电话,油灯照明,寄一封信也要跑上18公里的山路。一年多来,他忍受着孤独和寂寞,用爱心栽培和贫瘠土地上的花朵。无数人徐本禹而感动,感动而行动:截至年底,仅大水乡就有36名志愿者前支教,筹集建校资金37万元,受捐赠的小学生达188人。他在日记中写道:“我愿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当爱的阳光照射到我身上的时候/我愿意毫无地反射给他人。”

江诗信,一个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本可以在家里安享晚年,却为了贫困山乡的孩子而四处奔走;王涛,在单调的汽车调试工作中练出了火眼金睛,创下了调试百万辆车无故障的记录;像李素丽、徐虎一样的优秀党员,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像郑培民、任长霞一样的好干部,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