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先争优精彩演讲材料5则

时间:2022-10-15 05:39:00

个人创先争优精彩演讲材料5则

(公路政工干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上午好!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与大家欢聚一堂,以演讲的方式隆重庆祝“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把工作当成一种幸福》。

首先,我想问大家:为公路事业而工作,你感觉幸福吗?不论你的回答如何,我要恭喜大家:你是幸福的!因为你拥有这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就拥有一种幸福自己的资本。时下,“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铺天盖地,如火如荼,“带头学习、带头争创、带头服务、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这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一种庄严而真实的荣耀。作为政工干部的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也很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它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一种力量。

第一次以城郊局的一员走进这个大家庭时,是朋友们的热情,才让我那刚告别老单位老同事的伤感一下消失贻尽;第一次拨通我们养护工的电话时,是对方友好的问候,让我那不地道的株洲话打破了陌生的时空;第一次走进我们的食堂,是后勤服务员的微笑,让我那一贯挑食的坏毛病有些收敛;第一次与大家正式见面时,是领导精心的安排,让我那有所漂浮的心顿时向大家靠拢、靠拢……朋友们,心与心的靠拢,就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把工作坚持,坚持到底!

不曾忘记,今年5月份,全市局招聘公路养护工的好政策破土重来!可以说,这是我们职工多年的期盼;也可以说,这更是我们职工子弟改变他们一生的大好机会。领导高度重视,职工热切关注。因此,我们全面摸底,及时通知,组织报名,一分一秒都不敢怠慢。接通电话,话筒发热,耳朵发麻,没说清我们坚决不放下;耐心解释,讲得口干舌燥,没弄懂我们坚决不罢休,一丝一毫都不敢马虎。这就象一座无形的桥,把我们连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们真正用“心”换取了工作的零差错!朋友们,看到你会心的微笑,听到你真心的安慰,我们的疲惫烟消云散,我们的内心温暖如春。朋友们,能为你们付出,我们乐此不疲,因为这是一种幸福!

不能忘记,领导们高瞻远瞩,以职工利益为第一,商讨未来。看,我们的株长线、茶马线、天小线工程搞得热火朝天;看,我们机关绩效考核,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大家相互监督齐规范;听,我们公路职工文化节,参赛项目多,选手信心足,大家相互鼓励同欢喜;听,我们“创先争优”,广泛宣传,公开承诺,大家相互学习争优秀。领导们,能随你们出征,我们在所不辞,因为这是一种幸福!

战鼓声声,红旗飘飘,公路事业蒸蒸日上。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冲着“54321”的战略目标,踏着“12345”的坚定步伐,扩大这种幸福、延伸这种幸福,相信我们的工作会更加出色,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灿烂、辉煌!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建筑师)

就像人们说的,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人们对建筑的认识大抵也是这样。有人会说建筑是艺术,有人会说建筑是科技,有人会说建筑是流动的色彩、凝固的音乐……确实,古典与浪漫、传统与现代、人工与自然、雅致与浓艳等感受,都可以在建筑中一一体味。勤学的动力来源于兴趣和坚定的抱负。爱好建筑并立志成材的人,离成功就不远了。

下面介绍我的工作经历和感想

2009年我在工区从事测量工作。对我个人而言是人生的一次转折,更是我实现个人价值的起点。年我在省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上班。

一、在工作中求真务实

“人之相敬,敬以德;人之相交,交以情;人之相处,处以心;人之相信,信以诚。”其中“敬以德”最重要,体现在形象上,体现在做人做事上,体现在争创一流业绩上。爱岗敬业,用心敬业的职业道德素质是每一项工作顺利开展并最终取得成功的保障。

我很感谢一年多来建筑施工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这些经历,以后遇到工作困难,就能敢于迎战、克服困难的毅力。吃苦,是对人意志的磨练,它教给我坚持原则、作风严谨;它教给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对我自己的人生阅历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是我今后工作的基石和路标。

年我在项目部工程组担任施工员和质检员的工作,协助测量放线、负责标高测量,这就需要提高我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自己暗下决定,既然选择这份工作,只有一直往前走。庆幸的我是来到了一建六分这个大家庭,在工作中,施工经验和施工技术不断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指点帮助,加上自己以前工作积累的基本知识,在实际工作上多做多问,不断地总结、学习,它是对我工作组织能力考验。工作岗位的转变首先要求自己在工作方法上的转变。加强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整体作战能力,是我首要工作,其次是要求自己在工作上要求别人做到,自己必须先做到。

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工程项目的建设是一个复杂、庞大的工程。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是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任务之一,它贯穿于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和实施阶段的全过程,牵涉到建设工程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施工质量的预控、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和施工质量验收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只有认真把住每个环节按质量要求严格控制它,才能建造出高质量、高水准的工程。

作为建筑工程产品的房建工程,由于工期长、投资大、建设地点固定、露天作业受外界环境影响大、施工工序复杂、影响质量的因素多,施工质量较难控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的好坏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建成后的项目投入使用是否安全可靠,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施工阶段是形成建筑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所以施工质量管理与控制至关重要。

在实际工作中,要求自己不断的总结学习,更好地将实干精神与按规律办事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提高对各项工作的科学性和预见性。真抓实干,在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善于发现问题,并找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让自己直接去面对激烈的市场竟争中找出事物的内在规律,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

总之,一切以实际工作为落脚点,在实践中不断的总结学习,进而指导实际工作。

三、正确认识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的关系

今天,我们已经走进了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商品经济时代,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降低了人们的劳动强度,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更自由,无形中也磨平了勤奋的本性,但是生活过于安稳,又让人失去了创造的灵感和前进的动力。困难是对自身意志的一种磨练,也是前进的一种动力。

在这里引用一句马克思说过的话:“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实现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正确的个人价值必须通过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包括个人与集体(企业)的关系来审视,因此,人的自我价值是在人通过实践活动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的过程中,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创造出个人的价值。

综观自己一年多来的工作,自己所积累的这点工作能力和成绩离不开公司这个大环境中。正是公司给予我们施展才华的平台,才能实现我们个人的价值。今后,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爱岗、敬业、踏实、勤奋”这是我工作的原则,因为我相信天上不会白掉馅饼,一年来用我的实际工作来诠释这些词汇的真正内涵。“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工作经验的欠缺,我在实践中出现一些问题,虽然因此碰了壁,但相应地,我也得到了不少的磨砺机会,这些机会对我来说都是实际而有效的。

无数个平凡而踏实的日子创造出绚烂的人生;无数次坚持再坚持的工作作风,为我们绽放出绚烂的花朵,爱岗敬业,使我们平凡的事业变得伟大,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亮丽多彩!

(党员干部)

作为财政局党组成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组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怎么学,怎么做,如何保持先进性,对局中层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将产生示范作用和重要影响。我的学习体会是:在总体上,就是要践行总书记强调的“六个坚持”,即: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勤奋工作,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展示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就我自己来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应具体做到如下几点:

一、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在思想政治上创先争优

我们党之所以先进,是因为她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有一套始终走在人民群众和时代前列并被人民群众欢迎的理论、路线、纲领,党正是靠着这些经过实践检验、颠扑不破的理论,以及依据科学理论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在新的形势下,党又将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始终牢记并认真实践这些理论、路线、纲领,才能在大方向上保持与党的整体先进性的一致。具体就是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认真领会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髓,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而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自学性。

当今世界,国际风云变幻,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无所不在,世界并不太平。在国内,由于经济转轨和体制变迁,社会矛盾仍有起伏。作为财政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力,能经受各种考验,始终充满对共产主义的必胜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始终维护党的权威,做到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上至中央下至市委、局党组的各项指示、决定、方针、政策,抓好传达,重在落实,确保党的政令畅通。在行动上处处以身作责,率先垂范。教育党员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共产党员这份称号、荣誉和责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鞠躬尽瘁、竭尽全力地为党工作,为党争光、为党旗增辉,确保分管直属单位、处室党员在思想政治上过关,不让一个党员掉队,永保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服务发展,情系百姓,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创先争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立足本职,紧密联系工作特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在行动上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理念,通过发展解决社会前进中的问题和矛盾,通过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当前,更要贯彻科学发展观,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大力发展税源经济,总结前一阶段招商引资的成绩和经验,争取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实际,贯彻实施“三大主战略”,用足用活扶持企业发展的信贷、贴息等各项财税政策,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导向作用,打造我市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企业;

二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本为民,依法行政,求真务实,科学理财。贯彻“以人为本”的方针,进一步保持和加强同人民联系,以人民的利益作为我们的最高利益,办一切事情都要以人民的意志为转移,要看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时刻想着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加强调研,体察下情,了解百姓疾苦,关心弱势群体。认真落实中央、省惠民利民政策,做好农村七件实事,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对分管处室党员干部的督导,促进他们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促进分管的社会保障工作创一流业绩。

三是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把握中心,与时俱进。财政部门是政府履行职能的财力保证。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局党组计划安排来抓。及时了解情况,收集重要信息,为党委政府做好参谋,为参与本局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做好下情上达和下情上递。参与班子决策,要自觉服从分工,服务大局,维护团结,维护稳定。加强分管的社保、企业、会计、财监管理,规范会计行业,搞好后续教育,贯彻财经法规,严肃财经纪律。侧重抓好基础管理和制度建设,带好队伍,发挥团队精神,激励分管处室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推进学习型处室建设,狠抓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充分调动下属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改革和创新上创先争优

始终走在人民群众和时代前列是党的先进性的基本含义,创新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金钥匙。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化进程风雨兼程,改革浪潮风起云涌。处于风口浪尖和矛盾堆积的财政改革潮头,财政部门领导干部必须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努力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继续完善部门预算改革,早编预算,细编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从严要求分管处室配合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试点,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督促分管处室,加强对服务单位的管理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大预算外资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力度,尽早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收支脱钩”、“收缴分离”。探索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加强项目评价和跟踪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社会保障、企业发展、会计管理的调研,超前运筹,科学决策,在宏观上把握大局,努力提高各项政策的实施效果。

四、严格自律,作风过硬,全面开展创先争优

人民群众更多的是从党员个人的言行上去看待党的形象的。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要注意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一是抓党风廉政学习。特别要学习好、遵守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不准收受现金、有价证券的规定,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自觉遵守纪律、执行各项规定的表率。二是支持局纪检监察工作,并监督所分管处室的同志廉洁从政。努力做到既要快办事、又要办好事、符合工作程序和财务、人事、纪检要求。三是管好自己和亲属,不碍事,不出事。四是真正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权力观。无论权大权小,都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公仆。在工作中突出好为社会公众服务的宗旨,在财政系统内部,也要增强自己为同志们服务的意识,努力关心同志们的工作和生活,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监督。学习张思德、白求恩的精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村官)

“创先争优”这几个字是今年我们听得最多的词语之一,身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认为要学习好“创先争优”要充分发挥“三个作用”,争当“四个模范”。下面我说下我的主张。

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大学生村干部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有丰富的知识,但是,在实际运用过程中,理论绝对不能代替实践,不能从书本出发,从书本中找答案。大学生村官处在农村基层最一线,最根本就是要做到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扑下身子,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掌握社情民意,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急,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真正从农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真正为群众解决最实际的问题。

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大学生村官很多都是独生子女,曾经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走向农村了很多会眼高手低,不求真务实,不能吃苦耐劳。“创先争优”的活动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不怕吃苦”的良好心态。对于服务,任何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出身而有所改变,在我们的工作当中,必须用真心用真诚去做每一件事情,不能因为工作的平凡而忽视,不能因为工作的繁重而懈怠。“先进”和“优秀”这几个字写起来很简单,但要真正达到却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要为人民群众真正的流汗。

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一个在乡镇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我们不能辜负党和政府对于我们的期望,就应当更加加强学习,以求上进。俗话说:“学无止境,热爱学习、努力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对于我们大学生村官来说,虽然我们个个都拥有高学历,但是学习是永远都不能忘记的,应当自觉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带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要做到虚心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自身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争做勤学善用、勇于创新的模范。

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在农村,我们就不仅要做好基层干部的榜样,还要做好人民群众的榜样。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脚踏实地的作风去感染所服务的每一个人。我们应当牢记“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教诲,时刻以创先争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弘扬正气,带头领导人民群众走向富裕。

(爱岗敬业)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走上卫生监督岗位已八年了,从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肩头的责任就让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作为一名执法者,执政为民、公正执法,一直是我工作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对待自己承担的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本着“有诉必理有理必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的工作原则,高效履责。

“你们怎么搞的,卫生这么差的店也不管,你们卫生监督到底在干啥?”接听到这样的带着责备口吻的投诉电话时,我告诫自己不能有负面情绪,要认真倾听,这是对人的尊重,也是对事的负责。投诉举报是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社会力量可以借此揭露卫生违法行为、发现卫生隐患,这是对我们监督工作的补充与协助。所以我们应对此强化责任意识,秉持公心,端正态度。

“你好,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已这样处理……”“哦,谢谢!”反馈查处结果时,举报人由衷的感谢也令我们感动,这声谢谢回馈给我们了职业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卫生监督员应尽的义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工作中很多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体会了,我们累并快乐着。为了共同的事业、共同的目标,我和我的同事们仍在不断努力,创先争优,默默奉献,虽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却用平凡与敬业之心,不辱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