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不可动摇的力量

时间:2022-10-12 11:39:00

信仰不可动摇的力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孩提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看电影,像《刘胡兰》、《永不消逝的电波》、《洪湖赤卫队》,这些革命影片陪伴着我渡过了一个个难忘的夜晚。对幼小的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总是会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此,他们冲杀在前、慷慨赴死。那时起,在我懵懂的心里,共产党就成了充满魔力、让人敬仰的代名词。

慢慢地,我长大了,了解了我们中国的古代史,5000年的灿烂文化让我为之骄傲,可中国近代史却是一段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他们在中国的国土上飞扬跋扈,烧杀抢掠,肆意地践踏着我们的锦绣山河。义和团运动失败了,辛亥革命胜利了,宣统皇帝下台了,国民政府成立了,中国的苦难却在继续。老百姓们饱尝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苦痛,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大声地呼喊,长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这时,有一把镰刀呼啸着,要割断一个沉重的枷锁;这时,有一把铁锤呐喊着,要砸碎一个万恶的世界!这时,呻吟在水火中的灵魂,有了太阳的照射。因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他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炎黄子孙们从此有了值得托付的领航人。于是,南方的甘蔗林变成了刀枪,抵御着外敌侵略;北方的青纱帐变成了墓穴,埋葬旧世界的罪孽!从此,我们的祖国不再四分五裂;从此,我们的民族不再任人掳掠!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声音响彻大江南北;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声音响彻三山五岳!

可是,这时的中国,却还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困难,炮火虽然远离了这遍布疮痍的大地,而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是刚刚开始,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成长岁月。但是,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奋发图强,使我们国家逐步走向繁荣富强。实践证明,共产党能拯救旧中国,也能发展新中国!今天,我们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了枫叶流丹,闻到了硕果飘香:京九铁路,拉响了充满企盼与追求的汽笛;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发展的蓝图;浦江开放,将中国改革开放继往开来;港澳回归,雪洗了百年耻辱;神六升空,圆了中国几千年的飞天梦想;还有奥运世博,又给雄鸡形的版图镀上了金灿灿的光芒!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瞬间,我们将迎来共产党90华诞,90个风雨春秋,90年奋斗不息,我们忘不了井岗翠竹的劲节,忘不了长征路上的号角,忘不了太行山的烽火,忘不了风雨下钟山的凯歌!是党的引领,我们才战胜风浪,驶过漩涡;是党的引领,我们才走进丽日蓝天、满园。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飘扬的五星红旗是那么的鲜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会因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这一刻,我读懂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壮烈坚决;也读懂了孔繁森“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的豪迈誓言,更读懂了许多仁人志士对党和国家至死不渝的信念!

而我,做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有责任把机遇和挑战扛上双肩,用智慧与才华去创新、去开拓,用“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从容,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完成党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把棵棵树苗育成栋梁,让朵朵鲜花尽情绽放,!

亲爱的共产党,您是一面旗帜,带领十三亿中国人走向独立自主!您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中国人走向繁荣富强!您是一位严父,考验着我们的坚强勇敢!您更是一位慈母,引领着我们驶入美丽富强的海洋!无论岁月怎样消逝我的青春,无论时光如何更改我的容颜,您将永远是我心中不可动摇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