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教师生涯讲词

时间:2022-09-09 09:43:00

无悔的教师生涯讲词

都被同学们天真无邪所感染;每一刻,幸福和学生的快乐是连着一起的每一天。都为孩子们点滴进步而开心。从同学们渴望知识的眼神中,从孩子们欢快爽朗的笑声里,感受到生命的快乐,体会到自己人生的价值!

听到那一声声“老师好”问候,每当走在校园。心里就会有暖暖的感觉;每到教师节,接到已经毕业的学生打来的电话:老师,您的颈椎不好,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别太累着了老师,又想你放假了去看你都会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带过的那些学生,想起和他相处的每一个感动的瞬间…

就会因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时候。

就在心里埋下了一颗长大后“当老师”种子。这个想法源于我初中老师邢运凯,还是读初中的时候。课堂上的忘情投入和幽默风趣吸引了所有的学生。那时候,就在想,也要让自己成为像邢老师那样被学生喜欢的老师。

最终将人生的支点定格于“三尺讲台”当老师,长大后。能使我生活充实,精神愉悦,也使我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每当我看到自己与学生一同成长,就有一种幸福感;每当看到经过我努力,又多了一个学生喜欢上数学,就有一种成就感。因为,始终坚持一个理念,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就意味着奉献,既然选择了从事教育。注定了平凡。从1991年毕业到现在已经在教师的岗位上默默走过了20个年头。20年的教师生涯里,有辛酸也有甜蜜,但最多的却是收获和感动。

接手了一个全年级最差的班级,年。多数孩子都是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态度。那种对什么都无所谓、不在乎的眼神,深深地刺痛了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变这种状况。开学第一周我就以“不要昨天,只要今天”为题出了一期黑板报,并以同样的内容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告诉学生“从来不会因为你成绩不好而歧视你只会因为你品质不好而看低你最喜欢用微笑和欣赏的眼光来表达我对学生的爱。要让他知道,成绩不好的孩子也可以是好孩子。

也得到家长的认可和信任。至今还记得一个家长含着热泪说的那句话“郭老师,真诚赢得了学生的心。让我觉得开家长会也不是一件丢人的事。

虽然最终他也没有考上什么好大学,这一届学生大都已经参加了工作。但是都在努力着,自尊,自信,坚强。李静曾经跟我说过:郭老师,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我今天!

又接手了一个班级。虽然是快班,年。但是问题依然很多。有人居然为了逃避劳动而躲到桌子底下,更别说有人主动去干了于是做学问,先学做人”就成为了第一期班会的主题,然后通过“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来要求学生先做好分内的事,再通过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培养大家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因为这是第一次带快班,很多人对我表示怀疑,甚至在初二的时候我差点被换掉。自己暗暗发誓:23中的声誉绝不能毁在郭素荣的手里!唯一能做的就是为23中明天的辉煌增添更加亮丽的一笔!于是课下阅读了大量的书籍,魏书生、任小艾的经验都给了很好的启示,也给我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不畏难;易人亦易,难人亦难。不大意”这是考前我要求每个人牢记在心的一句话。因为中考不只是成绩的比拼,更是心理素质和认真程度的较量。每年中考都会有黑马的出现,怎么知道不是?这是对成绩欠佳的孩子鼓励的话语。功夫不负有心人,年中考,所带的班级有21人达到一中公费,创造了23中的历史新高!中考分数出来的那天,平时在班里倒数第几,这次却达到一中的公费分数线的刘宇鹏噌的一下从自己座位上跑到讲台上,一下子抱住我老师,不是您说的那匹黑马?那一刻,觉得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没有了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