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中学教师节演说词

时间:2022-09-09 09:09:00

镇中学教师节演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在庆祝第个教师节之际,请允许我满怀感恩的心,向长期以来支持事业发展、关怀师生成长的镇党委政府镇中心校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镇的全体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庆典之日,也是感恩之日。

十五年风雨兼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几代人呕心沥血,赢得了今天的辉煌。回首往事,我们深深地感谢镇领导镇中心校领导的厚爱;深深地感恩前几任校长不懈努力,深深地感恩以前在的老师们和现在的老师们,是他们铸就了今天的,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在此汇报如下:今年我校中考,在历年来基础最差,人数最少的情况下,利辛一中达线人数11人;小学部学科检测全镇第二名,与第一名总分只差0.0几分,其中三年级五年级、六年级数学全镇第一。我校小学部教师获奖率达85%以上。在此让我再一次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教师们的努力。

庆典之日,更是展望未来、开拓创新之日。

的事业要发展,需要我们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未来,需要我们创造更大的辉煌。而我校面临诸多困难,如作为校长的我个人思维迟钝,能力有限;其次学校有三个教学部、太原和刘营,540多个学生管理起来的困难可想而知。

为此,我想,我们只有努力做到“七心立德”,才能建功立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1、忠心:从大处讲,忠心就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从小处说,就是忠诚于自己的岗位、忠诚于学校。在任何情况下、任何诱惑前都不背叛我们的教育事业。

2、良心:良心就是好心,善良之心;就是通达事理,将心比心。进入我们学校的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而他们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我们做老师的,要从我们学生的身上看到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渴望的目光,要做到与家长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要对每一个孩子负责,让每一位家长欣慰,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就是我们教师的良心。我们要用自己的知识、智慧和奉献,让他们真切地感到:选择了实乃三生有幸。这样,我们的良心才能坦然,我们的腰杆才能挺拔,做为教师的光荣和自豪才会油然而生。我不止一次讲过:在,只要您的课讲得好、学生欢迎、家长满意,您就能大展宏图,你就会受尊重。

3、爱心: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这是母鸡都会的事情;爱别人的孩子、爱有缺陷的孩子才是高尚的行为、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满怀爱的情感对待学生、家人和同事,用爱心去化解矛盾,用审美者的眼光关注周围的一切,做一个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人。

4、热心:我们当老师都有这样的体会:课堂上,当教学内容把我们自己感动,当我们满怀激情时,就能感染我们的学生,就能使他们兴奋不已,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无论是做班主任还是学科教师,我们都要热情似火,满怀激情地对待工作,热心于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及学生家长提的各种难题,认识到我们的职责,除了教书育人,对社会和家庭也意味着提供服务。因此,我们要不怕麻烦、不怕困难,对教育充满热爱,对学生、同事、家长、社会满怀热诚。

5、雄心: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位班主任、每一名教职员工都拥有一个事业的舞台。这个舞台有多大,套用一句广告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因为我们都在从事造就民族栋梁的伟大事业。我们每一位班主任、每一名老师都应该对未来充满理想,都有追求卓越的雄心壮志。

6、同心:俗话说:“三人同心,黄土成金”。一个班集体的任课教师、一个教研组,只有同心同德才能心情舒畅,才能做好工作,我们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7、耐心:学生的成才有一个过程,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当你面对学生“恨铁不成钢”的时候,就要告诫自己,耐心不够!我们要有“面壁十年图破壁”的耐心,对每一名学生都寄予期望,都不放弃。

让我们以:“忠心、良心、爱心、热心、雄心、同心、耐心、、”励炼我们的道德情操,做一个高尚的的的教师,做一个功勋卓著的的的“名师”。

教育教学质量是我们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这一生命线的巩固和光彩,靠的是全体教师的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因此,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以师为本”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一线服务的思想,想教师之所急,办教师之所盼,真正把“以师为本、科学规范、狠抓落实、服务到位”的管理工作指导方针落到实处。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高效开展。

老师们,新学期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的管理和改革,确保我们镇的地位在利辛县稳中有升;让我们同心同德,以昂扬的锐气、蓬勃的朝气、超人的勇气去迎接新挑战,再铸教育新的辉煌!

最后,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