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教师创优演讲范例

时间:2022-09-08 11:47:00

2011教师创优演讲范例

大部分生活都是与学生连接在一起的工作中有欢笑,作为一名教师。也有眼泪,但我都从没有退缩,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去做好。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一直坚持的信念。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关爱全体学生。即使你曾对百分之九十九的孩子付出了关爱,但你对百分之一的孩子有疏漏,那么对这个孩子来说,也许意味着你放弃了百分之百的未来。作为一个母亲,更能体会到家长对我期望: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鼓励每个孩子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让不同的孩子获得不同的发展。

但听见不等于听清楚,唐是从普校转学来的一名新同学。有残余听力。与正常孩子仍有差别。原来的学校,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老师眼里她不优秀的学生,同学也嘲笑她聋子、哑巴,成绩越来越差,所以转学来到学校、班级。刚来的那段时间,发现她闷闷不乐,甚至有同学告诉我偷偷哭过。为了帮她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上课时我就讲慢一点,尽可能多一些板书,多给她一些发言的机会,练习时在身边多停留一会;课下找她谈心,写纸条帮她解决思想上的烦恼、生活中的困惑。一年过去了再看看现在上课时神采飞扬,总体成绩突飞猛进,现在已是班的优等生!作文里写到老师们对学生就像朋友一样,永远带着天使般的微笑。老师就像是温暖的太阳一样,照亮了心里那灰暗的地方。这里,找到自我找到快乐。也许不会像普校老师那样桃李满天下,但那一刻我体会到收获的快乐。

无愧于我学生,用智慧和汗水在特教这块土地辛勤耕耘。可我却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和妈妈。孩子上幼儿园两年了接送她次数屈指可数,没办法,爸爸笨拙的大手学会了梳辫子。偶尔在休息日我接送她时,看着女儿眼中闪烁的光芒,知道她多么希望让小朋友看到也有一个爱她妈妈。妈妈为什么总是这么忙”面对女儿稚嫩的疑问,感到好愧疚。因为她妈妈不只属于她还属于更多的特殊孩子。要想达到家庭和事业的双赢,有时真的很难。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相信每位老师家里都有这么一些可亲可敬的家人,为我这盏明灯提供不竭的动力,让我能安心工作、倾情付出,学校的发展也有他一份功劳。

与你相比,敬佩每一位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着的老师。座的许多老师爱岗敬业。做的还远远不够。每天早上班主任老师早早到校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天傍晚总是几位校领导最迟离校,生活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细心照料,老师们向学生捐助衣物,深夜带学生去医院看病,为学生清洗脏衣服。正是因为特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才有了这么多默默无闻、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园丁,才有了一项项骄人的成绩,一面面金黄色的奖牌,学校才会一步步由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省级规范化学校。

学生又何尝不是为我点亮了一盏灯。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无邪的眼睛,给学生点亮了一盏灯。让我忘掉工作的压力与烦恼,净化着我心灵。其实我仅仅为孩子们做了应该做的事,孩子们却给了这么多精神财富。学生,给了自信,激发了无穷的工作热情和灵感;学生给了责任感,让我学会用广博、宽厚的师爱包容所有的孩子;学生,给了快乐和幸福,让我知道我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岁月匆匆,时光飞逝。教师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三年,明天,和我同事们仍在不断的努力,创先争优,为孩子们点亮一盏灯,照亮他前行的路!谱写孩子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