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讲演词

时间:2022-09-08 09:31:00

光辉的旗帜讲演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天下大乱,历史上溯到二十世纪初叶—全球狼烟四起。帝国主义列强为了争霸一方,穷兵黩武,扩张势力,世界大战一触即发。与此同时,旧中国风雨如磐,腐朽的清王朝气数已尽,革命力量风起云涌。内忧外患、积弱积贫的五千年文明古国,将何去何从?大厦将倾、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犹如一轮红日横空出世,为中国革命指引了新的方向,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带来了新的希望。

上百年的历史演进过程中,自鸦片战争以来。各种力量在中国近现代的政治舞台上奋斗博弈,演绎了一系列惊天动地的事件。斗转星移,大浪淘沙,许多势力昙花一现,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成为匆匆的历史过客。而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伊始,就以最广大的工农群众为基础,一心为民族,一心救中华,舍生忘死,投入到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斗争中。

中国中产当就联合其他政党和民族资产阶级,创建不久。组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统一战线,推动了第一次大革命走向高潮。第一次大革命后期,国民党反动派背叛革命;白色恐怖中,其他势力逐渐脱离了革命,只有中国共产党独立坚持武装斗争的方针,开辟了土地革命即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新时期。当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中国面临亡国危险时,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利益为重,提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促进了全民族抗战局面的形成;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又从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出发,提出建立联合政府,实现民族和平,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中国。国民党反动派违背人民意愿,发动反攻反人民的内战。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选择与人民的支持下,赢得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无数的共产党人和革命者献出了生命。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时,历次革命斗争中。遭受围追堵截,人员损失过半;中央红军历经千辛万苦到达陕北后,三十万队伍只保留下三万人。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地球的红飘带”而这一红飘带却是由红军战士的鲜血染成的

才能有这样大无畏的英勇奋斗和自我牺牲精神。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表明,只有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行动指南的政党及其成员。共产党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忠诚、最杰出的爱国主义者,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民主共和作出了最大的贡献和牺牲。正是这样的斗争中,中国人民认识了共产党,选择了共产党,与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形成了党离不开人民、人民离不开党”鱼水关系。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浴血奋战,英勇斗争,前仆后继,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千秋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