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老师代表讲词

时间:2022-08-27 08:42:00

教师节老师代表讲词

亲爱的各位老师:尊敬的各位领导。

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我小学以及我个人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首先。

能同我片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领导同志们一起,今天。共同庆祝第个教师节,感到十分荣幸。

大多还是作为小学生,这要感谢教工组的领导们给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人生如梦。和我同龄的老师们年前的今天。和老师们一起,迎来了第一个教师节,九月的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老师们脸上幸福灿烂的笑容至今映在脑海里;年前的今天,作为“准”教师,为老师们奉上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对未来的九月,多少有些憧憬与期许,或许揣着忐忑与猜疑;而年后的今天,已经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这里,经过近年教坛的磨砺,站在这里的还有一颗颗平和、坚定而充实的心!

也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沿着近十年的教坛之路走来。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力量,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力量,同事们微笑给了鼓励,家长的信任给了信心。让我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莫过于在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教育教学的领域,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于是教育改革,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崇高的誓言与约定!将继续为打造“高素质、有特色”片区教育模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把铜梁建成文化教育大县而挥洒无悔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