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讲演

时间:2022-08-13 08:47:00

法院院长讲演

各位领导、同志们:

首先对上级党委、政法委、中院党组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以神圣的责任和权力给了我一个信任,在这个信任中,我懂得我也非常明白这寄托着你们无限的希望。因为你们交付了一个历史的责任给我——主持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我深深懂得这是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这是一种神圣的历史使命,是一种高度的历史责任,这种责任就是为实现“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而奋发图强,为跨越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而励精图治,我将竭尽全力去承担这种责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去实现这一目标,恪尽职守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以公道清廉的作风处理事情,当好人民的公仆。

以我个人的能力、精力、经验、水平,要承担主持法院工作的重任,深感忐忑不安。然而,我清楚地看到,有着上级党委、政法委、中院党组的正确领导;有着一套系统的行之有效的管理规范;有着经过法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法院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形成了蓬勃兴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所有这一切不仅可以弥补我个人的不足,而且将成为我承担重任、经受考验、做好工作的勇气和信心,因而我感到从院长手上接过的不仅是法院工作的接力棒,更重要的是接过了历任院领导对法院深厚的感情和呕心沥血的责任心,接过他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奋发开拓的光荣传统。院长为首的一届领导班子在任职期间,以卓越的领导能力、日益开拓的创新精神、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院干警把法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新一届班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作出了很好的表率。

我决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法委、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院干警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工作,并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把法院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从今天起,我将和法院的同志们一起工作、生活、学习,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全院干警能够接纳我,支持我,和我一起负重致远、殚精竭虑,为创造法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