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闪光讲演

时间:2022-07-29 09:56:00

让青春闪光讲演

但我喜爱这里的孩子,正如泰戈尔所说: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特岗教师。眷恋这片土地,就让我用青春、汗水和特别的爱谱写一曲特岗教师之歌!让我青春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吧!

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炫耀。回顾自己从教的两年,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也没有过突出的成绩,只是平平凡凡的两年,今天站在这里。也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做着平平凡凡的事。但正是这种平凡让我明白了自己生存的意义。尽管生活和工作让我有过困惑和压力,但更多的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对工作的执着,对学生的关爱,对同事的真诚。

从此开始了从教生涯,09年9月我作为特岗教师中的一员来到小学。也开始了五味杂陈的生活。

担任当时八年级和七年级两个班的语文教学,来到学校以后。对于没有任何从教经验甚至不是从师范专业出来的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弥补自己经验上的缺乏,不时摸索,不时总结,比别的老师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学上。早晨,当别的老师还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已经在辅导学生晨读;晚上,当别的老师在家享受家庭的温暖,却远离只有两岁的儿子,一个人守着办公室备课、批改作业。尽管如此,七年级却在期末考试中考到全区倒数第四名。当时,很沮丧,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觉得自己不能当好一名教师。

同样身为教师的父亲郑重地对我说:每个做教师的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一天晚上。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做个好老师,就是要用爱心去教书育人,当你真正走进学生心中的时候,也就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了

下定决心,父亲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改变自己,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课余时间,主动和学生交流,倾听他心声,解他需求,熟悉他特点,掌握他喜爱。

随着时间的推移,功夫不负有心人。和学生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随意走在校园里,都会主动和我打招呼,学习上和生活上有什么问题,也愿意告诉我有更多的同学,会在网上给我留言,和我交流,也不再把他当成学生,而是像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了随着师生关系的拉近,效果也在不时进步,上学期的期末统考中,所担任的八年级的语文和七年级的历史都取得了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因为老师在给学生带去光明的时候需要悲壮地燃烧自己。一位教师,人们常用“蜡炬”来形容老师。同时我也是一位母亲,为了工作,为了学生,将自己仅有两岁零三个月的孩子寄养在母亲家。有时候,觉得他就是一位留守儿童,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干享受母爱。每次离开家,儿子都拉着我哭着叫着“妈妈别走”却狠心地叫母亲把他抱走。多少次,听着电话线那头儿子稚嫩的声音“妈妈回来”都泪流满面。又有多少个夜晚,对儿子的思念中进入梦乡的对儿子,充溢了愧疚,但我并不后悔。不但要做蜡炬,还要做明灯,一盏指引学生认识世界,排除困难,勇往直前的灯。

叫王红艳。家里,八年级有一位特别的学生。王红艳排行老二,从小王红艳就不受母亲的喜爱,曾几次被母亲送人,但凭着对家的执着,王红艳都从养父养母家跑了回来。母亲的漠视造成了自卑,学校,很少和同学交流,总是一个人,上课也不爱发言。为了帮她树立自信,上课时,总是抽她回答问题,课下找她谈心,并用周记的方式帮她解决思想上的烦恼,生活上的困难。现在随时能听见她笑声,效果也有明显进步。前不久,作文《母亲的裙》还发表在学语文之友》上。看着她眼里流出的光彩,从心底感到欣慰。这里,找到自我找到快乐。也许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桃李满天下,但那一刻,感到收获的快乐。

因为这是一份最具爱心的事业,一直庆幸自己是一名教师。爱是阳光,能温暖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爱是明灯,能照亮孩子们前进的路,爱是甘泉,能滋润学生的心灵;爱是暖流,能化解师生间的冷漠。当爱撞击到学生心灵的时候,一切就奇迹般地发生了一切就神话般地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