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标准化服务讲演词

时间:2022-06-29 10:51:00

酒店标准化服务讲演词

各位领导,各位员工:

大家下午好!

下面就有我来围绕酒店服务标准化来做一个小小的演讲吧。

“现在酒店的员工不好管,服务时好时差,生意也是时好时差,很让人头疼,这里面除了员工方面的原因外,与酒店方面缺乏统一的对客服务标准有很大关系,今天这个主管这样要求,明天换一个主管又是另一种说法,员工根本无所适从。”要使酒店的服务质量保持一个稳定的高水平,必须有统一和规范标准,这样才能使酒店更大的发展的空间。“对酒店业来说,服务标准化是非常好的管理工具,一旦实施的好,可以获得很好的经济效应。根据调查天发舜和商务酒店仅在菜品原料采购方面,通过实施标准化一年就可以节支150万元。

为了应对服务质量不稳定的通病,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在坐的全体员工要注重服务标准化,以后千万不要再时好时坏了。这样不仅会影响到我们自己也影响到了我们酒店,所以以后我们要做大酒店必须迈过服务标准化这道“槛”。

酒店服务标准化程度不高的现象,不仅影响了酒店服务的品质,而且制约了酒店品牌化’规模化的发展。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说,以肯德基为代表的洋快餐,最大的优势就是标准化,包括口味、装修风格等,走到哪里都一样,从而可以迅速复制,实现规模化发展。

所以现在很多酒店提倡“个性化服务”、“超常服务”、“满意加惊喜服务”等等,都需要建立在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没有标准化服务作基础,个性化服务是无从谈起的。标准化是保证服务品质的先决条件,酒店要真正做大、做强,标准化是基础和前提,不具备标准化管理的能力,也就不具备真正的市场竞争能力

所以在坐的全体员工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实现酒店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使美食美客酒店以四星级酒店标准来服务,成为饭店业的一颗璀璨明珠。最后我想说我们大家要记住这八个字(团结一致宾客至上)这就是我们后厨的口号也希望成为你们前厅的口号~我坚信美食美客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