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实践部讲演

时间:2022-06-28 11:32:00

学生会实践部讲演

站在这里,感到非常的紧张,不是因为演讲比赛本身,而是觉得当我想对学生会抒发我的感情时,内心就充溢着无比的激动,肩上就承载了近一个世纪的重量。

记忆闪亮,的雄鹰在飞翔。

今年我19岁,我想19岁该是人生中最最闪光的年纪吧,那么诞生于年的学生会是否恰恰预示了这里是属于朝气蓬勃的青年的,是能够引领历史和未来的,是永远会如雄鹰般搏击长空的,当我想用我所能掌握的言语来表达我对学生会的憧憬与热爱的时候,总会感觉到声音的苍白与无力,因为的号角和声浪依然激荡我心,“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依然振聋发聩警醒我心,“小平你好”的亲切呼唤依然温暖我心,学生会在中国历史的进程中所闪现出的熠熠光辉,照亮了一条黑暗而曲折的道路,也照亮了每一个拥有理想和信仰的学子的前程。

回望历史,我们总会生发出许多的感慨,而真正走入这个组织之后,所体验到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

“未来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那一天,可爱的主席部长们都打扮得格外漂亮,让我们第一眼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学生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坐在台下,心里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够拥有像各位部长一样的风度和口才,想着什么时候能够穿上帅气的正装,面对着满满一个教室的听众演讲,但是我想那一天我已经迈出了通向理想的关键一步,因为我当着那么多的人向生活部部长提出了一个问题,今天又有机会站在这里演讲,面对的是一样的人,只是今天我站在台上,主席和部长们做了我的听众,是学生会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距离梦想越来越近,是学生会给了我这样的勇气,因为我面对的是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的哥哥姐姐,面对的是每天一起工作努力,亲密无间的朋友,不再害怕。

还记得实践部招新的时候,是崔忱部长亲自给我面试,我对他说:我的口才很差,特别害怕做自我介绍。部长对我说了一段,我会一辈子铭记的话,他说:现在一切都不重要,能力是可以培养的,但是他希望日后每一个从学生会,特别是从实践部走出来的孩子,都应该是充满自信的,无论站在哪里都能够展示出校会人的风采。

我想,我在朝向这个目标努力着。

这一年来在部里所做的都是些很细小的工作,比如去团委借教室,去三角发海报,在办公室值班接电话,去各个院系联系辩论赛的评委,甚至挂横幅,搬桌子,倒茶,发杂志,相信每个在校会里的孩子都做过这些事情,但是正是这些细小的事情培养了我们的感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

一年里,我们学会了如何高效而认真的工作。晚上十点半开完例会,自己拿上海报,散会,第二天早上,我们的宣传海报就会出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经常会是在两节课之间的路上,给评委和赞助商们打电话,下课之后立马赶到三角地和已经辛苦了一上午的同志们一起发海报,做宣传,每个人都顾不上吃饭。

每场比赛之前,我们都会有人去确定场地,联系评委,不允许在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疏漏。

有时候每个人会同时有多项不同的任务,联系评委,电视台,赞助商,,还要到比赛场地亲自协调场务,但是无论时间多么紧迫,任务多么艰巨,等到活动进行的那一天,我们所交出的一定会是令人满意的答卷。不会辜负任何人的期望。

还记得从小龙哥婷婷姐的手里接过中秋节的月饼,从部长手里接过从日本带回来的糖果,就是在小四教那间教室里我体味到了一种家的温暖,有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有哥哥姐姐照顾我们,每一周大家都会聚在一起,那个时间,似乎成了大家盼望的时刻,那间教室,成了欢声笑语的工厂,当然也是每一场精彩比赛,每一个精彩活动的孕育之地。

说真的校会的屋子真的很小,因而挂在墙上的那幅书法才显得格外醒目“学生会,我们的家”,这句话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每个校会人的心里,我们在校园里组织各种各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学校各个部门之间东奔西跑,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在那间小小的屋子里,我寻觅到了家的温暖,寻觅到了细微之处成长的痕迹。

学生会是一面旗帜,在这迎风招展的旗帜上,有我们青春洋溢的脸,上面写满了自信和精彩。

校会的一年就要结束了,也许我还是没能穿起正装当着满满一个教室的人演讲,也许我还是不能完全自信的去面对未来的前程,但是,现在无论站在哪里我都会骄傲的说:学生会是我们的家。

现在的我们就像羽翼日渐丰满的雏鹰,蓝天才是我们的最终归宿,但是无论飞到哪里,我都会向高山和白云提起:是那个温暖的地方教会了我飞翔,永远不会忘。

学生会,我们的家,我将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