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和谐演讲稿

时间:2022-06-28 11:12:00

追求和谐演讲稿

大家都知道,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非常提倡“和谐”的,孔子曾说过“和无寡”,孔子的学生也说过“礼为用,和为贵。”孟子更有句名言“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可见和谐是多么的重要啊。

何谓和谐?七个音符谱写出一首动听的乐曲,叫和谐;七种不同的颜色描绘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叫和谐;工农兵学商组成一个相互依存的社会,叫和谐;人和自然互相协调共同发展,叫和谐。

我们珍视和谐。人与人和谐友好相处,我们能更快乐地品味生活;社会和谐进步,我们能更和平安全地工作;在尊重、平等的前提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我们能更健康地沉浸于那些或雄浑或优雅的美丽中。是的,正是和谐,我们才能在人与人之间,在人与自然之间,架起一座和平交往的桥梁,我们才能在享受这个时代丰富物质文明的同时,还有一个可以诗意栖居的家园来放松身心。

我们追求和谐。如今,在这片日新月异的神州大地上,在人们的心目中,和谐正慢慢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一股"和谐"的骀荡春风,吹遍黄土地的每一个角落: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和谐单位,和谐集体......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我们昭示着这两个简单文字里所蕴涵的民族依赖。常言道“家和万事兴”,我们的单位是个大家庭,也是一样的道理,需要和谐。

人类的脚步已踏入了到二十一世纪,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我们所居住的世界已经变成了地球村了。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欣逢盛世,这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体现价值、旺盛我们的奋斗意志,就在今天;走向成功、领略人生风光,正始于我们足下。事业要发展,单位要进步,要体现出我们水利人的风采,三he文化为我们奠定了深厚的底蕴,共创和谐是我们肩负的使命。我们清醒意识到,今天的机遇难得,未来的辉煌需要我们的智慧和汗水。

作为年轻一代的水利工程人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在我们周围,在我们水利系统,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榜样激励和促进着我们。他们的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践行和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为了报表的准确详实,他们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为了报告总结的及时上报,他们夜以继日,苦思冥想,写出了一篇篇精美的华章;为了防洪工程的安全运行,他们日夜守卫,丝毫不敢有半点的懈怠;为了迎接检查验收,下班时间已过很久,依然是他们忙碌不知疲倦的身影。有人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人带病坚持工作,有人父母病重尽孝不能,有人孩子年幼无暇顾及……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从我做起,无私奉献,共创和谐的平凡而伟大的劳动,才有了我们辉煌的成绩,才有了单位蒸蒸日上、不断发展的今天!即使用尽所有的加减乘除,也算不尽他们所作的贡献;即使吟遍所有的诗词歌赋也颂不完他们的敬业之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样火热的事业面前,我们火红的青春正旺盛,火热的心在跳跃。我们每一位水利员工都应该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实现自身进步的同时也推动单位的发展,达到与单位的和谐。学习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只要我们把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就能不断提高修养,增长才干,也就有饱满的工作激情,与我们的单位、与我们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

和谐文化的建设,要不断提高我们自身的职业素养。实现与单位的共同发展,就需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自觉进行工作能力修练,提高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在和谐的单位内部,首先应该每位职工要和谐,再者每位职工同单位之间的关系要和谐,这样我们才能与单位共进步,一起沿着发展的康庄大道前进。

单位发展需要和谐文化,单位的员工渴望和谐。作为单位的一分子,更要在工作与生活中实践和谐。生活中抓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抓好自身的学习,非常重要,社会在前进,知识要更新,谁不学习,谁就跟不上飞速发展的时代,谁就要被时代所淘汰,谁就不能适应和谐单位发展的需要;工作中学榜样,倡导敬业奉献。瞄准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努力实践爱岗敬业,讲求拼搏奉献,做到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干有目标,比有追求,在我们的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朋友们,单位发展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水利事业是我们的立身之命。热爱本职工作,奉献水利事业,共创和谐环境,就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点燃“和谐发展”的火炬,吹响“前进”的号角,高举“奉献”的旗帜,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共同迎接我们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