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讲演词

时间:2022-05-19 10:12: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下午好!

从1921建党以来,我们敬爱的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90年,在迎来您90岁生日之际,我有幸作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心情除了激动之外还有一丝忐忑,在座的许多党员,许多老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了电大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远程大学而默默奉献着,与你们相比,我所做的一切还远远不够。

作为一名党员,我十分注重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密切关注党中央的新政策与新理论。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现代远程大学教师。

作为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我能积极配合支部书记组织策划各项支部活动。作为学院的通讯员,我及时报道宣传学院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完成了学院网站的设计和开发。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期间,面对繁重的教学管理任务,在主管部门和院领导的指导下,我尽己所能完成专业规则的制定、非统设课程整合、远程师资培训等重要教学管理任务。我还担任了全省电大理工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一职,积极协助院领导组织了两次全省大会。

作为教师,我一直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和在座的各位老师一样,我承担过开放本专科、普通专科、成人专科的教学任务,想学生所想,思学生之所思,为了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获得更多知识,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和课件,希望能够将知识更多的传授给学生。除了认真教学外,我还尽可能的参加各类教学业务竞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曾获得过省高校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获得二等奖,中央电大“MDER杯”多媒体课件大赛网络课程组一等奖、最佳设计奖,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等。参与编写了6部教材,主持和参与开发了3门校级招标网络课程,参与了多门中央电大共享共建课程资源的建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新世纪教改、省教育厅、省教育规划院以及学校课题。在学校教学业绩考核中,2007年、2008年的考核都被评为“A”级。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一名普通党员,我所做的都是一位教师,一位党员应该做的。其实,在座的很多同志比我做的还要多,还要好。在这里,我首先非常感谢领导和党员同志们给我的鼓励,也非常希望大家今后给我多加指导。

今年是学校的“管理年”,也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年,作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借助活动的契机,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当“服务社会做贡献、科学发展创一流”的“电大先锋”,为我们#电大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