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公司职员演说稿

时间:2022-05-09 11:25:00

超越自己公司职员演说稿

月日,在公司主持晨会,我做了简短的演讲。现在把演讲内容整理如下:

我又一次超越了自己。

不记得啥时候读过一篇文章叫《90/10法则》。前天晚上又读到,感触很深,我的心中一下子变得阳光灿烂了。想把它与大家一起分享。

文中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有10%事情是我们没法控制的,比如我们没法不让飞机晚点,我们没法不让物价上涨,我们也没法让天气不要下雪,...但又90%的事情是我们可一控制的,那就是我们应对问题的态度。

比如,你正在用餐,女儿不小心把咖啡杯打翻了。溅出的咖啡弄脏了你洁白的衬衫,你责怪女儿为什么不小心,继而又责怪爱人为什么把咖啡杯放在桌边。然后你怒气冲冲的冲上楼换好衬衫,等你下来,女儿只是哭没有吃早餐,等你把女儿的书包收拾好,已经错过了校车。您的爱人也要去上班,所以您只好去送女儿到学校,等回到单位,你迟到了3分钟,还忘记了公文包。下午下班回家后,你发现女儿与爱人都与你别别扭扭的,心情很是不爽。

同样的事情也还会有另一中方式处理——你告诉女儿,以后小心就是了,然后自己去换衬衫,让女儿坐校车上学,你和爱人拥抱告别去上班,下午回来一家共度美好的夜晚。

你看到天下雪,就会想到这场雪它一定会停的,同样的事情,我们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就看我们以那一种方式来应对。所有的事情都会解决的,我们遇到的事情也是一样,当有矛盾冲突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和应对方式决定事件的解决进程和结果。

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很不爽,我在新华签到的十个单,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撬得所剩无几了,当时我很愤怒,把所有的有关这个地方的资料一股脑儿交给了总经理办公室,告诉他们,我不想做了,但公司必须给我一个答复。然后回家休息。近乎一周时间,我的同时在热火朝天的工作,成绩显著,儿我一直沉浸在这件事情的阴影中无法自拔。我的做法其实也伤害到的我最亲近的伙伴和朋友,首先是我的主管刘经理,我每此看到他就不高兴不痛快,他也会心情不好,其次我伤害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小梁,他在酒会中请到的朋友我没有出面好好陪伴,结果也不太好,更重要的是我还伤害了我的部门经理周经理,动不动就给她发牢骚。

读到那篇文章的时候,我很感触很深,我没法控制别人撬单,但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所以我找到了撬单高手小段所在部门的负责人,我们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沟通,郭经理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我们达成了初步的意向,但就在下班前,我找到了小段,想与她好好谈谈,结果她态度很强硬,没有要好好解决问题的意思,沟通失败。

但我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她的影响。我眼睁睁的在看到她是如何用金钱一步步埋葬自己的人格和尊严的。一千元钱不多但也不少,可是它与一个人的人格和尊严相比轻于鸿毛。比起她,我觉得自己很高尚。我已经没有了斤斤计较的心思,而是有了善待自己,善待朋友的意念。

人人都有贪欲,但能战胜它才更彰显人性的光辉。

回到家,我感到从未有过的神清气爽,做了四菜一汤,好好款待了自己。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我,为什么不给自己好好庆祝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