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默默献血者爱与奉献生命赞歌

时间:2022-03-28 11:28:00

对默默献血者爱与奉献生命赞歌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中心血站众多员工中的普通一员,已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劳作了XX年.在这些岁月里,我看到的是——血站像一个大家庭,所有工作人员都像兄弟姐妹般友爱,不但待人以礼,而且都很有爱心.因为工作性质不同,采血时间不规则,血站人员有限,所以血站工作人员轮休的时间很少,但是我们大家个性都很温和,对一切公益活动也都很热衷.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在这个社会里有许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医界里王争艳最是这种默默奉献的翘楚.她的事迹很朴实但却让人非常感动,更是常人很少能坚持下来的.她从医25年,平均单张处方不超过80元,至今还常开两毛钱的处方.她解释,阿托品,调节心率,就只两毛钱.25年一直兢兢业业,时刻为病人着想,是个干干净净的医生.《北京青年报》中提到:医疗服务直接作用于人的健康和生命……医方在相当程度上对患者具有主导和支配作用.这就要求医生必须比其他职业具有更高远的道德自觉和更严格的道德自律,要能在缺乏外部监督和制约的条件下,主要依靠自己的良心,良知忠实履行职业责任.王争艳正是严格要求自己,对病人付有良好的医德.

看到王争艳的事迹,我们触动很多,作为血站的员工,虽然与医者的那种重要性质不同,但我们的岗位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血液是人生命的源泉,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他人的生命保障,我们从事的是至高无上的生命事业.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视他人生命为我们自己的生命,尽心尽力挽救病人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只要是能为生命尽力的,就是我们要全力以赴的,我们不仅要说的好,更要做的好,因为在我们的天平称上,生命的价值要永远重于一切……

我们要对照王争艳同志先进事迹,自觉查找差距,知晓不足,挖掘根源,明确方向,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为主要目标,深入查找单位和个人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在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忠诚服务人民健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四查四看"活动,一是对照王争艳同志先进事迹,查找理想信念强不强,看是否真正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始终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对照王争艳同志先进事迹,查找宗旨意识牢不牢,看是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三是对照王争艳同志先进事迹,查找工作实不实,看是否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真正心系群众,服务患者;四是对照王争艳同志先进事迹,查找作风严不严,看是否恪守医德,严于律己,廉洁行医,文明行医,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坚持医疗行业的职业操守.

我们要把王争艳医生的精神发扬光大,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努力塑造卫生行业新形象,为卫生事业贡献毕生的力量!

如果说,无私的奉献是白衣天使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就是我们血站人员珍视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平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血站人员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面对患者,面对事业,我们得失无悔,奉献更无悔,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了千家笑语,万户欢声!因为我们的汗水和心血时刻与患者家属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书写着两个字——亲情!

我们每位医护人员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把爱心,温暖更多地献给人民群众.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血站人员!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中!我自豪,因为在我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打造美好的医患关系,让爱成为茫茫黑夜里指航道上的灯塔,成为人间的春风,成为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