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家长会学生讲话材料

时间:2022-03-22 09:39:00

高二家长会学生讲话材料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二班的xxx同学。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尤其感谢我们的父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的家长会。

回首这半年,我感慨万分。这次会考,我拿了四个A,还记得查成绩的时候,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我都没想到我能那四个A。自从在拔萃上学以来,我的耳边一直有着赞扬张爱婷同学的声音,她是我们学校的名人,成绩在朝阳区都能排在前五名。也是这届高三唯一的一位会考全A的学生,虽然,我在其他方面可能不如她,但是我在会考上,在学习上,至少可以向她看齐。我可以像她一样优秀。

本来,我有很多感受想和大家分享,可是时间关系,我在此就讲以下几点。

第一,很多事情是在做的过程中产生兴趣的。同学们,我们的职责就是学习,如果你能真正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你一定会体验到学习的乐趣。也许有的同学会说:“咱学的不是知识,是寂寞。”但只有现在耐得住寂寞,未来才不会寂寞。每个人都有感到寂寞的时候,也包括我,但我想,感到寂寞是因为太闲的缘故,那就不如找点有意义的事做。于是,我与学习从此就有了一个约定,我们每天形影不离,共同进退。可以说,我在恋爱,我每天都在约会。我的男友,就是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学习并不枯燥,慢慢的,我发现我爱上了它,也就忘却了寂寞。寂寞,很隐晦,很悲伤,很含蓄,看似波澜不惊的外表,内心却汹涌澎湃,青涩的青春,独自承载着一个人成长的蜕变。我觉得承受寂寞就是享受一种独特而略带一丝忧伤的古典美。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嘴角那一缕淡淡的忧伤,让人回味无穷。那种美,犹如俄罗斯广漠,西伯利亚一缕阳光,闲适安静。让我们静下心来,真心跟学习,真心跟会考签下一个庄重的约定。

第二,百善孝为先。我想问问同学们,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吗?父母每天为我们奔波劳走,为的是什么?我们有没有为他们的辛苦劳动负责?父母再有钱,那也不是你的钱。靠谁能考一辈子?在座的同学请你转身看看你的父母,他们已日渐苍老。如果你爱你的父母,那就好好学习吧。因为,我觉得,好好学习就是对父母莫大的孝。前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在此代表全体同学,向在座的各位母亲,送上迟到的祝福。祝各位母亲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日子过得越来越顺心。

第三,我可以长得不漂亮,但我一定要活的漂亮。咱不蒸馒头争口气。人生最痛苦的事是人死了,钱没花了。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是人活着,钱没了。我们现在苦点累点,就是在为未来积累财富。想让自己的生活精彩如意吗?那就从现在努力提高自己吧,提高自己的修养,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能力,增强自己的能力,没准我们中以后还能出一个奥巴马呢。一切皆有可能,就怕你不敢想。

第四,要给自己定下高目标,相信自己能做到。先跟大家说一段我的改编.“大腕”的经典台词。或许大家能有一定的启发。

学习,一定要选最好的黄金时期。学,就得学出最好的成绩。兜里塞小纸条,字数最少也得一千字。什么英语单词啊,理科公式啊,能写的全写上。没事儿就拿出来背。包里有资料,兜里有英语听力,耳朵上挂耳机,护耳的,特大的那种,见着老外,有事儿没事儿都得跟人家说i“Icandoit.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儿有面子。课桌上备几本题海,教材用最好的,一年光学习资料就得一厚摞。再在床边放上背诵篇目,二十四小时学习,就是一个字,忙。会考考它九个A,你要是考个B啊,你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

你说这样的准备,到头你能上什么样的大学?

我觉得怎么样也得师范,北邮吧。

师范,北邮,那是瞎忙活,从清华复旦起,你还别嫌高,这才刚够。你得明白我们学习是干什么的。什么叫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就是不管做什么,要做就做到最好。所以,我们的学习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奋斗,做一位成功人士。只要努力,大步向前迈,光明就在前方。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