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教师国旗下井然有序的演讲

时间:2022-02-14 09:31:00

新学期教师国旗下井然有序的演讲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老师演讲的主题是《井然有序》

井然有序就是随时整理自己的环境,追求更高的成效。

当你走进我校的六一班时,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排得整整齐齐,水泥地扫得干干净净,玻璃擦得光亮透明,同学们的学习用具摆放的井然有序,给人一种美观大方,朴素整洁的感觉。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学习,怎能不令人充满好心情呢?所以我希望各年级以他们班为榜样,美化我们的校园,美化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虽然我们学校涌现出了好多先进人物事迹和集体,但同时还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今天在这里说的目的是要鞭策大家,使大家有所警惕,不至于酿成大错。

这一段时间,在我们学校有极少同学,小小的年纪,就染上了许多恶习。有几种现象特别值得引起大家的重视:

一是以大欺小,同学间打架斗殴。有极少部分同学,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大打出手,甚至有以大欺小现象,对他人身体产生伤害。

二是敲诈勒索。前段时间我校就有个别高段同学在厕所和放学路上向低端同学强行索要钱物,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三、实行偷窃,把别人的财物占为己有。主要表现在偷盗小商店的物品,邻居家的钱物等,而且数额巨大。

四、是顶撞师长,不接受教育。有极少数同学目无学生守则和学生行为规范,目无校纪校规,对老师、家长的教育充耳不闻,甚至公开顶撞,我行我素。

五、乱抛乱扔。洁净的环境,能体现一个集体的精神面貌。洁净的环境不能仅依靠打扫,而要靠同学们的爱护。从上周卫生检查情况看,不容乐观,尤其是低年级同学乱扔纸屑现象较严重,高年级同学有零食进校园现象。针对这几种现象,学校对违纪事件的同学,已作出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已勒令退学。

同学们,这些行为对你们的健康成长有极大的危害。要知道“从小恶到大恶再到罪恶,其实只有一步之遥”。不要认为今天的你年龄还小,犯点错误情有可原,其实今天的不良行为,如果不及时改正,明天就可能发展成为严重的危害性行为,甚至走向犯罪的深渊。在此,我要告诫有这些不良行为的同学,悬崖勒马,及时改正。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同学都能学法、懂法、不违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