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学校庆活动上县长致辞

时间:2022-08-02 05:15:00

在中学校庆活动上县长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金色九月,桂子飘香。今天,是**县第二中学建校五十周年的纪念日,首先让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二中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全国各地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多年来关心、支持二中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希望,学校是教育的根基。**县二中从1957年建校至今,走过了整整五十年的风雨历程。回想起建校初期的困难重重,回想起创业阶段的艰辛步履,我们不禁感慨万千。二中在燕东古镇碱厂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成为拥有广泛影响,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教育基地。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我们民族明天的太阳。为了让每个家庭的希望在这里升起,为共和国大厦培养有用之才,二中人一代又一代,呕心沥血,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奉献着自己的忠诚和睿智,实现了无数个家庭的梦想,把无数棵幼苗抚育成参天大树!50年来,二中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不断进行探索,在环境育人,学生规范,打造名师工程、科研兴教等方面,形成了学校鲜明的个性特色。尤其是03年以来,二中在上级领导下,进行了教育布局调整,形成四校合一,初、高中并存的学区中学,生源不断增多,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年年中考成绩居全县农村中学前列。素质教育、国防教育、德育教育、环保教育等工作成绩斐然。

五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它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却是漫长的岁月。50年来,二中有许多老教师一直没离开三尺讲台;他们把自己的理想、青春都倾注在这神圣的讲台上,都倾注在这莘莘学子的身上。岁月带走了他们的青春,染白了他们的黑发,却改变不了他们对教育的一片忠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向所有立志于教育事业、痴情于三尺讲台的二中教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公务员之家:

科教兴国是我国发展的重要决策。若使中华民族立于世界之林,就必须有高素质的人才,在过去的50年里,二中在教育教学上,凭着一种执着、进取的精神,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一批批学子从这里走出,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海内外的异国他乡,尽显他们的人生风采,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二中桃李满天下,这是二中的光荣,二中的骄傲。回首过去,二中已有了令人欣慰的昨天,我们相信,二中只要脚踏实地,永不自满,不断进取,一定还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县二中五十年校庆圆满成功!

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