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30 02:51:37

街道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纪要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真善美,给辖区居民带来被服务后的幸福感,同时有效带动“双创”工作长效机制的深入落实,街道办事处在4月27日召开的“街道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后,短短的几天,经各单位多方研究,初步拟定了街道志愿服务方案及项目表。5月3日上午,在街道西门外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会议”。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巡视专员、市人大副秘书长、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食药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巡视专员指出: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市、区包点单位的市人大办公厅、区妇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共青团及街道联合开展。从本月开始,每月的第二个周六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街道十一个社区要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商铺、企业积极参与,同时,每个社区要成立一支服务队伍,把市区包点单位所募捐的物品发放到各居民手中。通过志愿者活动,引领社会更多人参加志愿活动,让社会各界能共享“双创”工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