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6 02:52:38

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会议纪要

为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力度,琼山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段的工作更好开展做铺垫。

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琼山区卫生局局长、区计生委主任分别分析通报了当前区琼山出生人口性别比情况。区食药监局、辖区6家医院和各镇(街)、场(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副区长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到综合整治工作中,特别是医疗机构要加强各项制度的教育,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孕情全程跟踪,规范凭证引产工作,确保孕情掌握率得到提高,加大综合治理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宣传氛围,确保综合治理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尤其要加强建立和完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综合治理性别比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完成省、市下达的人口计生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