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干部管理、防止走读现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0 02:55:24

加强干部管理、防止走读现象会议纪要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明确镇干部管理、防止“走读”现象》的通知,镇在节后立即组织召开了全体镇干部会议,对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镇委书记强调: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制度是保障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政府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内在要求,领导干部务必认真领会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带班制、坐班制,彻底刹住干部“走读”之风。

会上镇委书记就此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加强值班人员管理。制定镇政府值班表,实行镇委书记、副书记带头值班制,每天在岗的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不少于总数的二分之一,并将值班表上报组织部备案;二、加强值班监督检查。为了配合组织部实行视频点名,每个值班组安排专人做好设备调试以便监督检查;三、加强追责管理力度。对违反规定的领导干部,镇纪委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