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13 03:05:05

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5月14日上午,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专门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全体镇干部、各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书记、主任参加。

会上分管安全生产的副镇长同志首先传达市政府5月14日下午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然后部署近段时间开展的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是强调孔明灯禁止制作、销售、燃放工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不得出现纰漏,确保我镇辖区内孔明灯零燃放。

会后镇委书记同志强调:一是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责任制;二是要认真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三是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一根弦;四是各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保证检查零死角、无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