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党组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18 08:50:51

住建局党组会议纪要

2016年1月4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同志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现将有关议定事项纪要下。

一、关于2015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15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开好2015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我局拟于1月8日召开会议,进行以上两个议题的评议、考核。

二、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局精准扶贫工作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挂包责任不落实、帮扶思路不清晰、第一书记责任心不强等主要问题。下阶段精准扶贫主要工作:一是由杨清辉同志牵头,拟定我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调整、充实、再次明确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落实挂联帮扶工作,局中层以上干部、机关正式职工都必须落实挂联责任;三是抓好挂联档案归集、管理,落实“一户一档”,全面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动态反映扶贫工作轨迹;四是拟于1月7日召开一次本系统扶贫工作专题会,再次动员和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三、关于2016年机关财务管理。一是从2016年起,必须强制性落实职工年休假,当年未休的可以下一年度安排补休,不得发放未休年休假补助;二是严格控制加班补助发放,县委、政府或局主要领导安排的、且不属个人本职业务范围内的紧急公务才能申报加班补助;三是差旅费、加班费必须当月报账,跨月不予补报;四是加强出差、加班真实性、必要性审核,逗硬审批程序和督查、考核;五是县年终考核目标奖按考核等次发放,杜绝吃“大锅饭”现象;六是及时制定、完善、出台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四、关于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所改制。根据县委主要领导指示,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所改制为国有独资企业,国资办委托县住建局管理。由苏荣同志牵头,商县国资办,进一步完善改制方案,报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五、关于同志职级晋升。同志于1994年取得会计师职称,符合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同意按程序报县委组织部审定。

六、关于当前几项工作。(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