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领导班子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26 10:19:03

乡领导班子会议纪要

7月30日下午,我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本周工作总结及下周工作安排”会议。会上,各成员根据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今后每周五中午12:00前上报一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主要工作安排。韩书记、周乡长、办公室各一份,本人留一份。要求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按照各自分工,结合我乡实际,抓住工作要点,认认真真做好各自分内的工作。

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工作纪律是一些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对此,各班子成员都要按照我乡现有规章制度和“三严三实”要求自查自省。对照“三严三实”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工作纪律本身就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抓得紧才能收到良好效果,反之就会有很大问题。

三、要牢记“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工作计划要实实在在。汇报工作进展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抓工作落实要扎扎实实,不弄虚作假。特别强调一项纪律:全乡所有非工业类项目,诸如修桥补路,刷墙打井。任何人不得插手。我们只有服务的义务,没有牟利的权利。

四、各口要认真总结2011年以来各项工作,拿数字说话,要有横纵对比。8月6日前,完成初稿后交办公室汇总。8月13日前办公室完成2011年以来全乡工作总结初稿。为明年换届工作做好准备。

五、收集汇总各村目前最急需解决的事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至少一件。由包片领导负责,会同包村干部、两委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对策,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

六、要求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办公室负责起草《狠刹婚丧大操大办陋习,提倡勤俭节约新风的意见》,并纳入村规民约。

七、对已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隐患要明确包案人员,领导班子中牵头负责人要逐案制定解决及稳控对策,确保不出现到省及以上集体访和非正常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