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镇管理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19 10:37:55

场镇管理会议纪要

一、关于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撤销环卫队,由社区、社区分别组建保洁队伍,落实保洁人员,负责辖区的清扫保洁,开展卫生评比,督促公司及时将垃圾运至压缩站处理。

二、关于场镇管理。场镇建成区由社区按属地原则管理。城乡结合部由社区和村共同管理(以村管理为主、社区协管)。居住在场镇的农民由社区管理。永(乐)营(山)公路场镇段畜牧站至紫云路李从光房前路段8:00时—18:00时期间禁止停放车辆,由社区牵头,交通执法中队和交管办制作安放禁停标识并组织执法,场镇管理人员组成2个组划片管理,以解决场镇交通拥堵问题。相关村和社区具体管理范围由镇人民政府另文明确。

三、关于河段河道管理。河流经过村由沿河两岸的村管理,打捞漂浮物。场镇段河道两岸由社区、社区管理,河道漂浮物由社区分年轮流打捞,2015年由社区负责,2016年由社区负责,以后年度轮推。

四、关于环卫服务费的收取和管理。按照“谁受益、谁负担、收支基本平衡”的原则面向驻镇单位、居民、相关企业、个体经营业主收取环卫服务费。环卫服务费用于清扫保洁、卫生突击和垃圾清运。环卫服务费收取标准以2014年数为基数,对重点单位(学校、卫生、市场及垃圾数量较多的单位)可适当调高。除中学的环卫服务费由社区收取外,其余单位和相关企业、经营业主、居民的环卫服务费由属地社区收取。收取环卫服务费应出具票据。建立环卫服务费专帐,由村财镇代管中心负责监督管理。

五、关于场镇管理的考核。镇单列资金1万元考核社区场镇管理情况。由镇村建办组织,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实行单次惩款(50元-500元/次)记录累计兑现的办法,若奖金被扣完,则继续扣减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