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路硬化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2 09:04:17

水泥路硬化会议纪要

2015年9月16日镇党委书记同志在镇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村社道公路水泥硬化建设中的相关问题,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水泥路硬化建设的范围与里程

1、社道范围:国道212线至房屋处水泥路入口处。

2、里程:以9月16日上午现场测设的里程0.18公里为准。

二、公路建设主体及建设进度质量要求

1.公路建设主体由村党支部、村委会全面负责招投标比选,确定中标企业和签定施工合同并组织实施,镇镇政府负责组织市安达公司测设、财政评审、收集整理并报批相关软件资料。

2.公路建设进度质量监管。由村党支部、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质量进度监管领导小组,成员由3-5人组成。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质量进度监管。镇政府做好该段公路日常质量进度监管。

3.公路建设质量、工期及要求。路基宽5米,路面硬化4米,路面水泥硬化c35混凝土,厚度为20公分,路基铺设30公分砂卵石,分层碾压3次。施工设计以市安达监理公司设计为准。建设工期13天,质量合格以市扶移局验收合格为准。

4.公路项目建设控制价。路面硬化工程价款总价不突破6.3万元。(以上控制价标准均含税金和安全费用)。

5.工程款的支付。原则上由村村委会根据自己的财力予以确定,但最迟保证在2015年2月底前付清该工程款。

三、建设资金的集资及其它事项

1、自筹资金的筹集。村党支部、村委会要召开相关社的社员大会,利用“五权模式”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广泛宣传并做好群众筹资和社会贤达的捐资工作。

2、镇政府资金补助。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的质量标准竣工并经镇政府及市扶移局验收合格后,镇政府对该路补助6.3万元。该补助资金在2015年春节前一次性支付完。市扶移局项目资金20万元到位后需扣减已支付的6.3万元补助资金,同时还另扣项目测设及资料费3万元(共计9.3万元),剩余的项目资金留在镇财政所,待村该条社道公路项目实施时一并拨付给村委会。

3、村支部、村委会不得因修建该路而新增加村级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