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组行政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12 10:28:44

民政局党组行政会议纪要

2015年3月2日,王善春局长在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行政扩大会议,研究领导班子分工等事宜。现将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关于调整领导班子分工问题。①局长不直接分管财务(采购)、项目、人事工作。②财务和采购工作由副局长分管,项目工作由副局长分管,人事工作由黄显文主任分管。

二、关于同志擅离值班岗位如何处理问题。①向局党组行政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②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的口头检讨。③扣发当天值班津贴。④由办公室向县委县府、县纪委、县监察局报告处理情况。

三、关于目标任务分解细化问题。由办公室汇总梳理所有目标任务,并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初步分解,各分管领导按照分解表所列目标任务,召集有关股室和直属单位的人员进行集体研究,细化落实具体责任人、推进措施、完成步骤及时限。然后交予办公室汇总后发文件。

四、关于烈士陵园建设复工问题。由同志负责通知有关企业,尽快恢复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施工,通知烈士陵园施工企业按照有关程序马上购买合适的草种子,并尽快撒在墓碑之间。由同志拟出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方案和烈士事迹展览馆开馆仪式方案,审定烈士事迹展览馆讲解词,落实讲解员,尽快启动讲解员培训工作。

五、关于民政资金到位情况清理整治工作。①由副局长牵头负责低保、五保资金到位情况清理。由低保股拟出五保资金和低保资金清理整治方案,设计一个表格(包含基本情况、监护人、住居条件?附照片、卡号、一卡通保管人等信息)。②由副局长牵头负责救灾救济资金清理。由救灾救济股和财务股拿出救灾救济资金清理整治方案。

六、关于公务接待管理问题。①由财务股和办公室制定我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实施细节。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做到先审批后接待、报账附原始菜单、每年上报备案、按规定确定陪餐人员。③局机关和下属各单位按照有关要求迅速搞好内审。

七、关于县项目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问题。①积极向省厅争取敬老院建设资金。②财务股清理低保资金余额。③同志要主动争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

八、关于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①由社会事务股拿出方案,主要考虑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来完成普查任务。②由副局长协调成立办公室和工作组。

九、关于庆祝“三八节”。由组长牵头负责组织。

十、关于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有关问题。由同志负责向编办再打报告,通过编办文件明确该单位的性质、级别、领导职数、职责等。

十一、关于单位职权清理问题。各股室再次详细清理职权,不该行使的权力要清除,监察点位不要设得过多,年底必须进行网上审批。

十二、关于“吃空饷”问题。由办公室以短信形式通知赵勇同志和王定禄同志,要求他们在一周内返回本单位上班,逾期不返的,按照文件要求上报县委县府、组织部、人社局、纪委。

十三、关于新公墓运行问题。①由副局长牵头,由社会事务股和殡管所负责,仔细研究其他地方的运行模式,再提出更加详细的可以操作的方案。②公墓名称需要再斟酌,要取一个吉利、响亮、有特点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