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19 09:11:11

乡镇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党委书记在政府三楼联席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就全镇冬季计划生育、农业保险、征兵、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协调、部署,镇长及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关于冬季计划生育及迎检工作

针对全镇目前人口出生偏高,普生二孩严重,二女结扎进展缓慢,性别比偏高的现状,主要着眼一下几点:

1、继续攻克以二女户结扎为主的长效措施落实难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未完成二女结扎的村要在近期重点突破,工作绩效作为考评依据。实行奖惩分明,重奖重罚,对二女结扎对象实行不低于3000元补充性养老保险,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2、继续攻克出生人口性别比整治难问题。重点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日常监管,严禁B超鉴定胎儿性别;加强打击,对任何一起“两非”案件,对任何一条线索,都要一查到底,做到事实不核查清楚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到位不放过。

3、继续攻克流动人口管理难问题。各村要全面摸清流动人口底数,建立和完善流动人口档案,落实各项流动人口节育措施。

二、关于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一项新举措,是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全镇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会议决定,对全镇应保农作物及能繁母猪进行认真核实,由镇政府配套相应资金为全镇农户投保,对受灾农户由保险公司按政策赔付给农户,以调动全镇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全镇粮食产量稳步增加。当前重点落实全镇油菜保险工作。

三、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征兵、森林防火及年终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