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下基层入农户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03 05:28:19

党支部下基层入农户会议纪要

3月22日下午,县残联机关支部在党组书记、理事长潘线平的带领下,深入村实地调研,组织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会上潘线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县残联开展“创先争优”和“下基层入农户”工作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创先争优”和“下基层入农户”活动的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宣讲了国家惠民强农政策。

会议认为:村在村两委班子强有力的带领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创建“五星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经济得到较快发展,民生大力改善,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民风淳朴,社会安定。

会议指出:村两委班子和与会代表要趁到组入户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广泛宣传政策,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班子凝聚力,调动群众积极性。

会议要求:各小组要积极配合,确保入户调查率,惠民政策调查达到全覆盖。会议还特别对残疾人家庭的入户调查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议定:

1、在已经走访、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加派力量,工作队员与村两委成员互相搭配组成入户调查小组,对各社区残疾人家庭进行全面普查,对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进行柑橘、核桃种植培训,扶持有就业意向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安置就业和个体从业。

2、扶持残疾人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发展养殖,对重度残疾人实施居家托养。

3、对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对符合假肢安装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予以安装,对0-6岁贫困残疾儿童实行抢救性康复,对当年考取高中、大学的残疾学生给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