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稿

时间:2022-11-20 11:33:08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我受益匪浅。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一心从教德育并举”。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提升质量、服务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脚到干好本职工作、提升教育质量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效果。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品德教育,育心为本。若要教育学生的心灵,就必有高尚的师德,不能受社会上不良风气的影响。应安贫乐道,一心从教,经受起道德的考验,建立正确的荣辱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到知荣耻以修身。还要将这种科学的荣辱观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的“言”与“行”表现出来,感化学生,做到敦品行以育人。我相信行到高处德必显,水至深时舟自行,只要有品行高尚的教师,就不会缺少德峻智渊的学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需要我们在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要有所体现。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特别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只有这样,才能把国家兴旺、民族复兴与个人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仍然应把这千百年来的古训当作指引我们行动的准绳。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教育是大事,可教师却应该从注意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小事情”维系着“大荣辱”。作为教育工作者,小事情上的失信行为,将会带来大事情上的不和谐,如果任其发展,就会对理想、道德产生不利的影响,带来思想上的混乱,甚至人格上的扭曲。这就必然对学生的思想成长造成不利影响。一个人的品德好坏往往决定他行事结果的正负。我们必须对学生负责,对教育负责,对祖国的未来负责。提高自身的修养,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

在当代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才能实现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也只有这条道路才能把我们国家各团体、各阶层、各民族团结和凝聚起来。所以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缩涵盖的内容,对于我们老师来说,无论从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上看,还是从思想道德修养来看,都是必须人身学习和努力践行的。换句话说,认真学习和努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们每一个老师的“必修课”!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