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扬尘治理会议纪要

时间:2022-09-20 10:55:20

城区扬尘治理会议纪要

2014年5月1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召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中层正、副职干部在局一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关于“城市管理年”专题会议精神

1、5月14日上午九点,县委书记带领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环境卫生、扬尘治理、工地规范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城市管理年活动专题会议。

2、会上,人大副主任,县府副县长就城区“扬尘”治理等城市管理年工作做了讲话。指出城市管理年活动开展以来推进情况可喜,但是工地规范管理还存在差距,表现在工地施工降尘不到位,解决车辆带泥上路不彻底。下步,一是工地规范管理从源头治理,执法局派专人守关键接口;二是车辆未覆盖严实,车身不干净,轮胎有泥等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准驶出工地;三是联合执法工作形成常态,做到早7点至晚10点不间断执法。

3、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年活动推进半月来成绩显著,但问题不容忽视。城市管理工作群众期望值高,目前意见大,特别是对城区扬尘污染。下步,一是加大宣传氛围营造,改变宣传模式,多报道正面新闻;二是形成权责明确的责任机制;三是形成标本兼治的治理模式。

二、关于局近期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县城区工地规范管理及城西控违工作

城西片区工地管理,城西大队打主力,带队的工地规范管理组与孙旭带队的“两违”建设巡查组结合在一起。负责片区的工地管理、孙旭负责黄金片区的工地管理。

职责:

1、对“两违”建设的巡查、制止、拆除工作;

2、工地规范管理采取定点、定人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定点、定人值守的口子及人员:隧道口、进修校工地旁边口子、C1口子、C2口子;定点、定人值守口子的人员必须做到从早7点至晚10点无空挡值守;两个组既分工又合作,做到值守与巡查相结合;

3、其余各工地:责任主体:、孙旭及兼

职负责工地管理人员;

4、局效能股、监察室本月21日前制做好工地规范管理检查量化评分表(一张对施工单位,一张对执法局值守及责任人员),每半月检查量化打分一次,并将其结果通报到工地、园办、局财务股;城东大队工地规范管理同上要求;

5、财务股负责在各工地上墙公布工地规范管理及相关人员信息(5月26日前完成);

6、5月19日会后,局分配的工地责任人要深入工地指导、协调、督促确保工地规范管理再上台阶,同时,对各工地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二)、关于城东片区拆违控违工作

1、村、违法违规建设拆除方案及

的处理方案由城东大队本月20日上午12点前报局办,由局办整理后报县府办;对山庄违建及建房问题由城东大队强力配合国土局和镇;

2、坚决对工地未取得相关手续前而施工进行强力停水、停电、停工。

3、对家房屋风貌改造工作5月底前按设计封顶;

4、加大对等地的控违工作力度;

(三)、关于县城区开发项目清理工作

县城区开发项目由詹宗远同志负责,王思金、郭见明配合;对近5年和近2年开发的项目对其国土、规划、建设、风貌等手续情况逐一清理、核实、统计、汇总。

(四)、关于城区扬尘办及扬尘治理联合执法队工作

1、扬尘办:

职责:(1)负责扬尘治理日常事务及宣传工作;

(2)负责对暂扣车辆的处理处罚;

(3)负责每月15日对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填写发出工作提示函,月底量化考核;

(4)负责对数据及情况的统计并每周上报主要领导及财务股。

2、联合巡查队

第一队:交警一人、城管一人

第二队:交警一人、城管一人

职责:(1)、负责对进城货车及工地出入车辆未覆盖或覆盖不严,车身不干净,轮胎不干净的情形进行警告、暂扣证件交扬尘办并做好相关信息统计。

(2)、负责城区客运车辆、小车、三轮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车身不干净、带泥上路等情形进行警告、劝返、暂扣证件交扬尘办并做好相关信息统计。

(3)、负责对乱倾乱倒建筑、装饰装潢、生活垃圾的现象的巡查、制止、暂扣证件并进行顶格处罚。

工作要求:

(1)、巡查上班时间:早7点至晚10点半,期间12点半至1点半为午餐时间,下午6点半至7点半为晚餐时间。

(2)、必须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得优亲厚友。

(3)、注意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安全执法。

(五)、关于城区“两清”工作

三位同志在局分管领导指挥率领下负责添措施、想办法,加大处理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同志要加大对城区“两清”工作的领导力度。

(六)、关于开发项目处理工作

此项工作由同志负责,本月19日进入处理程序,6月底前完成任务(该停工、停水、断电的必须执行到位,该罚款的依法顶格罚款到位、彻底理顺城区建筑秩序)。

(七)、注意局联动机制的正常运行

1、政策法规股牵头,各股、队、室、办配合加大对档案管理的力度,有序推进此项工作;

2、办公室负责的信息平台建立,5月23日前理顺并有序运行;

3、效能督察、监察室牵头,各队、所、股、室、办配合要建立好局内部的考核、考评、考勤、量化打分的联动机制,并有效正常运转。

(八)、同志牵头负责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按上级要求扎实有效有序推进,确保通过“活动”开展促我局工作再上台阶,达到职工素质大提高,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能力大提升。

(九)、牵头负责的局宣传工作再添措施,力争短时间内成效显著。

(十)、其他工作

1、会上同志建议,由、、三位同志负责到办、黄金办、工业园、跃进创意农业园协调联系形成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2、同志建议,工地规范管理任务已经下达,责任单位、责任人要落实到位。分管领导、大队长对人员到岗情况,工作效果进行督促,对执法队员业务要进行指导。

3、同志建议,聘用人员因身份原因,工作有一定的局限性,正式职工要多分担,多到现场指导、督促,以求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4、五月份所列的其它工作还需扎实、有效推进,做到专兼职工作两不误。

三、工作要求

1、以上十项工作局党组、行政要求全体职工既分工又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本次的会议精神以股、室、队为单位认真贯彻传达、执行,再想办法、再添措施把每项工作抓好落实到位;

3、局党组、行政要求全局中层以上干部领导要常到工地去,到一线去督查、指导参与各项工作;

4、关于临时加班的问题。确属需要加班,可先电话请示,后补书面加班申请,交财务股按制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