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纪要2篇

时间:2022-07-13 10:25:50

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纪要2篇

第一篇

为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加强局各股室对依法行政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014年4月23日,县规划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本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到会讲话,局党组成员、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副组长、法制分管领导、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局领导、局全体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4年我局推进依法行政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就全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要求,2014年,我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全局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我县又好又快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一、局长就我局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全面具体要求:

1、建立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法制度。加大对全局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知识的培训力度,以《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基础,结合宪法、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法规,切实提高公务员的法治意识,依法规范公务员职务行为。

2、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各有关股室要对本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研究,明确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分工,采取有效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3、加强对实施行政许可的管理和监督。健全和落实行政许可检查制度,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行政许可责任追究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政务中心窗口统一对外等相关制度。

4、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合法、合理、高效、便民、权责统一、监督有效的原则和该取消的必须取消、该调整的必须调整的要求,全面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对目前本局有关股室行使的审批权进行清理,凡是国务院、省政府已经明令取消的,要停止审批并公布取消;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对确认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要依照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和应进必进的原则,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把行政审批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5、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改和清理,不断完善规范性文件体系建设。抓好本局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本局将按照县政府和县法制办的要求对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该废止的进行废止,对已失效的则公布失效,保证政策文件与法律、法规、规章的统一性。

6、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力运行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基本制度,加快推进政务公开。

二、副局长对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逐条进行讲解。并要求各有关股室根据安排,按照市依法行政工作要求,及早准备各项材料,务必使依法行政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第二篇

为认真开展好机关效能活动,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2014年4月25日桃冶社区全体党政领导办公室进行了2014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学习和讨论。

会上学习了县2014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方案了解了2014年县公共服务重点单位依法行政考核评分细则,并针对我中心实际,部署了桃冶社区2014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会议要求,2012年,我中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社区又好又快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社区中心主任就2014年我中心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全面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规范性文件的体系建设

不断完善规范性文件体系建设。抓好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我中心将按照县政府和县档案局的要求对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该废止的进行废止,对已失效的则公布失效,保证政策文件与法律、法规、规章的统一性。

(二)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我中心系管理服务型机构,暂时不存在负责实施的行政权力。但是在管理服务中,可以注重改进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在工作中注重办实事、讲实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主任强调说: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不管存不存在负责实施的行政权力,都要对本年度依法行政工作高度重视,有领导有机构。

(二)建立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法制度。加大对全中心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知识的培训力度,结合宪法、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法规,切实提高法治意识,依法规范职务行为。

(三)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本中心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单位是否具有依法行政情况、针对依法行政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工作情况纳入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