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经济环境会议纪要

时间:2022-07-13 08:45:24

优化经济环境会议纪要

2014年11月15日,中心主任吴金槐主持召开了“优化经济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专题会议。中心领导、各科室(直属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中心近年来在优化经济环境与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是主流。今年优化经济环境与机关效能建设民意测评,中心获得“满意”票407张,“较满意”票157张,“基本满意”票98张,“不满意”票13张,“不了解”票118张,总得分88.39分,在小组29家单位中名列第二。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一是中心今年实施了许多惠民举措;二是宣传成效比较明显;三是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四是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科室、干部工作扎实。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反映出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服务态度要进一步改善。当前部分干部在接听咨询电话时存在推诿、态度差、解释政策不细致等现象;二是业务手续要进一步优化。职工反映办理对冲还贷、夫妻双方代办公积金业务等手续比较繁琐复杂;三是职业素养要进一步提高。个别职工存在溜岗、服务用语不规范等现象。

二、会议对今后的优化经济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和“四项具体要求”。“一个总体目标”即: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越来越方便,对公积金服务越来越满意。“四项具体要求”即:资金风险防控越来越好;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优化服务的举措越来越多;办理业务的手续和资料越来越少。为落实以上目标和要求,会议对优化经济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一是尽快出台文件。监察室要尽快出台关于中心优化经济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正式文件,各科室、管理部要严格按文件执行到位。二是加强督促检查。监察室在督促检查工作中要做到两个“常态化”和一个“查到底”,即抽查工作常态化、监督员回访工作常态化,对一些典型案例要“查到底”。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各业务科室、直属管理部和区县(市)管理部要积极配合协助,提供热情服务,下大力简化办事流程,坚决杜绝“索拿卡要”。四是要定期研究。要建立优化经济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工作长效机制,定期研究,强化宣传,扩大中心优化经济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工作的社会影响。

三、会议要求,直属管理部及各区县(市)管理部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一是优化办事流程。要探讨优化办理公积金提前还贷等业务流程,增设银行进驻窗口,最大限度减少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时往返银行次数。二是优化权限分配。要根据需要重新分配部分业务操作权限,将“提取还贷”中贷款业务审核权限前移至提取窗口,提高办事效率。三是优化信息传递。要在短信系统中增加贷款各环节审批通过后短信提醒功能,告知借款人可来窗口办理抵押或放款手续。四是优化岗位配置。要合理优化岗位配置,分步实行综合柜员制。即从当前的归集、提取、贷款业务分窗口办理过渡到归集、提取业务同一窗口办理,最终实现归集、提取、贷款业务均可在同一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