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场建设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1-02 09:26:31

文化广场建设工作会议纪要

5月16日,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文化广场建设工作的有关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新建文化广场的背景

2007年,职院在镇征用一块地拟建学府园林基地,一方面有利于本校学生实习,另一方面为镇居民提供一座休闲广场。后来,因职院体制改革,该院暂停了学府园林基地建设项目,致使该基地一直荒废,杂草丛生,本镇居民反响很大。为加快城镇建设,整合资源,镇党委、政府决定,在该基地基础上结合原有地形进行整体改造,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文化广场建设。

二、关于项目建设规划

文化广场拟在原学府园林基础上结合原有地形进行整体改造,保留广场中间主干道、景观水池、建筑和西侧微地形绿化,进行系统改造,降低建设成本。

广场采用“一轴、两带、四区”的规划结构进行设计,设计中融入镇特定的文化元素,提高景观的文化内涵,增加景观的生命力。集会广场区树立三根12米高的旗杆,代表12万人民。广场两侧采用8根9米高的大型景观灯进行对称式布置,突出广场的肃穆性和庄严性。广场后侧采用圆形跌落花坛和花架作背景,作为广场集会庆典时作临时舞台。舞台采用7个车轮造型的花坛呈放射性布置,代表700年的建镇历史。

三、关于项目建设工期

1、第一期为集会广场区与健身及观瞻区,总占地面积为12400平方米。初步预算总投资为380万元,建设时间为80个有效施工日期,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3年11月20日止。

2、第二期为礼堂景观区与缓坡疏林区,总占地面积为18720平方米,建设时间由党委、政府研究后再作决定。

四、相关要求

1、镇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文化广场建设过程中的相关工作,集中整合各种资源,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2、派出所应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做好外界协调工作,安排相关人员到工地巡逻,维护好施工现场的稳定与秩序。

3、城建部门负责督促工程的进度、工程质量、施工的安全管理等相关问题,并对施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

4、电力部门负责保证工地正常用电情况。

5、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应配合广场建设工作专班负责做好通讯、网络、有线电视杆线迁改工作。

6、镇政府办负责做好施工现场各方面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