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规划建设会议纪要

时间:2022-10-13 09:05:54

县城市规划建设会议纪要

2013年6月13日上午,在县迎宾馆1号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财政局、发改委、监察局、房管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水利局、国土局、矿管局、镇政府、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规委会成员及部分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对县城“三江六岸”路堤景观等十二项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对规划设计编制方案进行了审定,并提出了完善建议,并就加强我县目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县城“三江六岸”路堤景观工程设计方案》。会议要求,县城“三江六岸”路堤景观工程设计应做到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回归自然,整个工程的慢行系统必须前后贯通,设计内容要详细具体。规划建设、水利等部门要做好规划的对接,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进行专家评审并公示征求意见。

二、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县城市燃气专项规划》。会议要求,城市规划要拓宽思路,着眼长远,不能限制在总规及现有数据分析上,要充分考虑常住的非城镇居民、流动人口等因素,预留足够的资源利用空间,科学有序地引导城市绿地工程、燃气工程建设;由规划建设部门牵头,对县花、县树的品种选定在全县公开征集意见。

三、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县城排水工程专项规划》。会议要求,排水管网设计尽量布置在城市道路中,确保管网连接顺畅不内涝;城管部门要根据该规划科学制定三年改造计划,有序推进老城区排水管网改造。

四、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指出,片区道路系统应优化,在建筑层高控制上,高层建筑沿江要有所点缀,错落有致,避免出现老城区建筑都是低层、出让土地及沿江地块建筑都是高层的现象,丰富城市天际线,体现城市建筑美感。

五、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城北二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北安置小区(扩大)修建性详细规划》、《城西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城西南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会议认为,为减少土方开挖数量,节约成本,城西南安置小区在建设上宜采用台地式,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建设。

六、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城南二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二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会议要求,安置小区的垃圾中转站可与公厕等环卫设施建设结合起来,尽量不放在河边,力求做成城市的一道风景线;要按照经营城市的理念,县城各个安置区都要尽可能多留出一定的商业用地,作为经营性土地出让,更好地服务安置区居民。

七、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最后强调,各规划编制单位要根据本次规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进行修改完善,相关主管部门要及时跟进,和规划建设局搞好对接;要进一步按照相关的法定程序,完成好相关的专家评审及各个层面的公示;要增强规划的执行意识,避免出现规划编制和规划执行“两张皮”现象,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