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局业务办公会议纪要

时间:2022-07-15 09:38:49

城乡规划局业务办公会议纪要

一、分局关于新城区域内地块规划设计条件调整有关情况:为支持新城建设,近日局长带队到区政府现场办公,对区政府提出对新城部分地块规划设计条件调整进行专题研究。按照局长的要求将专题会事项提交局长办公会审议。

(一)原则同意按专题会意见对部分地块进行规划调整。

(二)景观廊道调整事宜,鉴于挂牌之后绿化带出现调整,同意在总建筑面积不变的情况下,绿化带按40米控制,调整内容纳入控规成果。

(三)03-07地块、04-05地块、04-07地块涉及规划调整,原则同意按区政府提供的指标提供。

(四)区武装部地块,同意按程序调整。

(五)机场路02-15地块,建筑密度、高度调整,根据地势景观控制高度,须满足航空限高,建筑密度小于30%。

(六)季家庄地块申请调整学校位置,待区有明确意见后再议。

(七)机场路02-09地块申请容积率由3.0调整3.5,原则同意;04-03地块建筑密度、容积率、限高调整,纳入控规总体平衡。04-10、11地块,建筑密度按小于30%控制。

(八)廉政教育基地地块,同意将幼儿园调整到居住区。

(九)由分局负责,将上述地块指标纳入控规统一核算,总体平衡,上述调整一并报市政府。

二、分局关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四季花园”总图方案:在容积率、建筑密度不变的前提下,原则同意限高适当提高,按程序完善后报市政府。

三、分局关于房开都市阳光项目申请立面调整:召开专家会论证。

四、编制处关于北路糖果厂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调整:同意进入调规程序,通知区政府再做一个优化方案,降低容积率,交叉口尽量留出公共空间,优化路网设置。

五、设计处关于区度假酒店容积率问题:规划指标同意按照规委会通过的方案控制,总容积率0.84,酒店地块容积率2.2,限高32米,指标纳入控规;同意项目分期审批、分期实施。(列席:监察室、分局)

六、区分局关于市规划方案:原则同意将两个方案一并报市政府。消防支队应急救援综合训练基地

七、监察支队关于时代项目的规划验收情况:该项目一直未完成拆迁,影响规划竣工验收。由支队明确告知建设单位,并由建设单位写出书面承诺,3个月内完成本项目拆迁,否则停办该公司其他项目所有规划手续办理和函告相关部门建议暂缓房屋预售手续的办理。

八、监察支队关于共创房开商住楼项目规划竣工有关事宜:同意重新发函国土局。

九、监察支队关于众帮橡胶厂未批先建违规事宜:该项目国土部门已经处罚,并办理国土手续,消防部门也提出意见;同意支队按程序处罚后,按程序完善规划手续。

十、编制处关于南岳广场规划调整通报:该项目已经通过专家论证,7位专家原则同意,同意补入纪要按程序调整。

十一、编制处关于西南数码港规划调整情况:预留学校用地事宜已经上报市政府,请处室和分局进一步抓好落实,同时将有关情况报相关部门和相关领导。

十二、编制处关于经开区航空电机厂旧厂区规划调整:征求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对学校能否调整的意见后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