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撤乡建镇会议纪要

时间:2022-07-04 09:13:23

关于撤乡建镇会议纪要

2013年11月2日,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乡各站所办负责人、村(社区)常职干部、部分县乡党(人大)代表、退休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共计78人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撤销乡设立镇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的座谈会。经过座谈,形成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经过充分酝酿,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目前乡蚕桑、猕猴桃、杂竹三大产业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又有纸业、塑编厂、县金果猕猴桃开发有限公司、酒厂等企业的相继入驻,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将在较大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加快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乡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农民群众带来实惠,乡党委、政府决定撤销乡设立镇主要是为了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是广大群众的强烈愿望。

撤销乡设立镇,有利于提高我乡的对外形象。我们乡从党委政府到普通民众都是以“级”的标准要求自己,可见撤销乡设立镇代表着群众的美好愿望,顺应民意,符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

会议强调,撤销乡设立镇是历史发展的需要,是乡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发展县域经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需要,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势在必行,人心所向。今后党委、政府将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对集镇的管理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增强场镇秩序管理、卫生管理、治安管理等,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稳定、富裕的生活。

会议确定撤销乡设立镇工作由乡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牵头,民政办具体负责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要求及时抓紧抓好,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