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税费征收环境协调会议纪要

时间:2022-06-20 08:49:32

煤炭税费征收环境协调会议纪要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煤炭税费征收秩序,严厉打击不法煤矿业主、煤坪老板、煤运司机和护车团伙破坏征收秩序行为,2013年10月20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市委书记袁延文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由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交警大队、市煤炭局、市安监局、市技术监督局、市农机局、市矿产品税费征管办、各产煤乡镇相关领导参加的会议,会议就如何整治我市煤炭税费征收环境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各相关部门、各产煤乡镇要积极协作,齐抓共管,切实开展好集中整治活动。各产煤乡镇要召开镇(乡)、村相关人员和车主会议,避免出现群体事件,防止严重治安事件和恶性事件的发生。

二、市矿产品税费征管办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悬挂横幅、张贴政府通告、宣传标语,要派出宣传车队深入产煤乡镇和交通要点进行宣传;电视台、报社要大力宣传报道整治活动情况,通报市政府整治相关政策并及时通报打击情况。

三、公安机关对于冲、逃、护卡等不法行为要打击到位,从严惩处,并及时通报打击情况,对于刑事拘留人员取保的,必须经集体研究。

四、各乡镇要在源头设立煤车《标识卡》查验站,对向“三无”车辆售煤和不发《标识卡》的煤矿业主,与逃税司机同等处罚;煤坪收购煤炭,必须查验征管办过站回单,如违反规定,收购偷逃税费的煤炭,与逃税司机同等处罚。

五、打击以权谋私,强化内部管理。市征管办要加强站点征收工作人员管理,稽查在岗在位情况,规范操作流程,严明劳动纪律,凡查实工作人员以任何形式参与偷逃税费活动,一律辞退或开除,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及时变革征管方式,完善矿产品税费征管机制。由市财政局统一监制煤矿煤炭销售票据,征收办、各产煤乡镇可定期不定期查验煤矿销售情况,进一步完善征管机制,形成各乡镇、部门联动协作的征管格局。征管办要尽快研究相关对策,及时制止诸如煤运司机绕道逃税等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