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再生资源基地建设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07 09:58:22

全县再生资源基地建设会议纪要

7月17日下午,受县委书记曾凡委托,县委常委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廖丽萍,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农工部、县发改委、县经贸委、县供销社、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外经贸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中小企业局、县建设局、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县稀土局、县公安局、县旅游局、县拆迁办、县自来水公司、县供电公司、县国税局、县地税局、镇政府、乡政府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县政府县长关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发展“规模、形象、税收、产业、环保”的要求,听取了前一阶段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了基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现将会议研定的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关于加快推进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问题。(1)由乡政府负责,县国土局、县拆迁办等部门配合,于7月底前全面完成30米大道北段与105国道连接段22米道路工程和新圳、40米主干道连接道路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2)由县林业局负责于7月28日前提出花卉苗木搬迁补偿标准。(3)由县供电公司负责于8月底前根据工业园建设规划,全面完成供电设施的搬迁与安装工作,确保落户企业和项目建设用电需求。(4)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协调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网通等通讯部门按照园区规划和建设进度,切实做好通讯设施的铺设工作,确保路、电、管网、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顺利推进。

二、关于加快推进基地项目建设问题。(1)县发改委、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外经贸局、县国土局、县建设局、县工商局等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流程,简化手续,严格按照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做好项目立项、报批、环评、安评、规划评审以及土地招拍挂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构筑绿色通道。(2)县环保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地项目引进和建设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县建设局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规划监管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进行建设,实现基地项目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3)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经贸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乡政府、镇政府等项目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基础工作,力争皇佳纸品、中南药业、金泰阁钴业、玉石加工、日用陶瓷以及标准厂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等项目在7月底8月初开工建设。

三、关于加快推进基地招商引资问题。(1)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招商分队:废旧金属产业类招商由县经贸委负责,废旧塑料、塑胶和废旧轮胎产业类招商由县环保局负责,废旧家电回收产业类招商由县供销社、县人大办、县政协办负责,尾砂、尾矿产业类招商由县稀土局负责。(2)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收集掌握有价值的项目信息,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县外经贸局报告。(3)由县供销社负责加强与中澳贸促会及其它有意向投资人的联络沟通,动员其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在开展报废汽车拆解业务,以推动基地报废汽车拆解市场的建设。

四、关于建立健全基地工作机制问题。(1)为进一步充实工作基地办公室的工作力量,经请示县委主要领导同意,抽调安基山营林林场副场长赖金山、县供销社干部李海昌到基地办公室工作。(2)基地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地建设工作的督导力度,坚持两个月召开一次省社联席会议,每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每半个月编印一期工作简报,确保基地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基地揭牌(奠基)以来,各责任单位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形成了推进基地建设的强大合力,并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但离省供销社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标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目标进度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快基地建设步伐。要按照“规模、形象、产业、税收、环保”的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基地,把基地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一流、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