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局安全监督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28 09:35:03

煤矿局安全监督会议纪要

为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杜绝和防范事故,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煤监局9月29日召开了驻矿安监员会议,局长主持了会议,局全体监管人员和各驻矿安监员参加了会议,各驻矿安监员汇报了9月份驻矿情况,分管领导对9月份的驻矿情况进行了小结并组织学习了县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两节”和“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份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9月份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10月份又是喜迎“十八大”召开和欢度中秋、国庆佳节的特殊时段,要求大家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密切关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动态;各位驻矿安监员要坚守岗位,原则上不请休假,要督促煤矿领导坚守岗位,严格执行矿领导下井带班制度。

(2)认真做好井下通风、瓦斯、盲巷管理,全面加强机电运输安全和顶板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提人装置和钢丝绳的检查检修,确保提人设备的各项保护装置和钢丝绳安全有效、完好。

(3)督促煤矿做好煤炭生产许可证年检、瓦斯等级鉴定参数测定以及鹏顺煤矿、兴顺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等工作。

煤监局局长钟晓力听取了各驻矿安监员的驻矿情况汇报后,一是指出了驻矿情况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驻矿安监员平时工作不认真,对煤矿安全生产所存在的隐患和动态掌握不清,或对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不敢汇报、不敢大胆制止、得过且过、做老好人现象。二是对当前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①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认真履职,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严格执行请休假制度。②“两节”将至,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省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市县属和乡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赣煤安字[2012]161号)、县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两节”和“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督促煤矿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尽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