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改造设计评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30 09:03:09

宾馆改造设计评审会议纪要

2013年4月1日下午在县建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宾馆改造、及指移民小区设计方案评审会。会议由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指政府乡长、县城投公司总经理、人防办副主任、宾馆宋德述副总经理及有关专家和设计单位。会议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现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一、宾馆改造

1、总平面布置方面:

已建贵宾楼,2#、3#楼及新建建筑在平面布置上须一并规划布置;取消宾馆北面行人出入口,并布置绿化;连廊的设置须充分考虑近、远期相结合,应把3#楼和贵宾楼纳入一并考虑;锅炉房的布置宜考虑在地块内消极空间中单独布置。

2、建筑单体方面:

已建贵宾楼建筑色彩与新建建筑有一定的反差,应纳入设计中统一进行建筑色彩设计。

新建综合楼一楼厨房南北向长度压缩4.2米,以增大餐厅面积;地下储存间的开门调整至电梯方向;其它细部设计须进一步优化。

3、其它:建议地下停车场结合人防设施进行设置。

二、

1、为丰富街景,可增加开发项目地块的容积率。建议教师新村临街做十一层建筑;转角建筑做十六层建筑,建筑顶部海拔高度控制在127米以内;东面临工商局地块宜布置二至三层建筑。

2、该地块地下停车场须按防空地下室的标准进行设置,东面地块和通县二中道路由于场地局限,其地下不应设置地下停车场。

3、建筑色彩应与周边建筑与环境相协调。

4、取消东西地块建筑间的连廊。

5、地块内道路及高层建筑设计应满足消防等有关规范要求。

三、指移民小区

1、总平面布置方面:建议在市场东面设置一条10米的通道,以保证市场有两个以上的对外通道;市场西侧机动车道宽度应调至8-9米,以满足交通需求;应考虑取消中间地块内的一排房子,并设置一条东西向的道路与市场内道路顺接;15#楼建筑体量过小,建议取消。

2、建筑单体设计方面:建筑进深较长、房间面宽较宽,且内部功能布局不合理,应作适当调整;建筑底层应采用框架结构形式,底层层高宜调整至3.9—4.2米,并在底层内考虑设置卫生间;马头墙的高度和宽度应根据建筑体量作调整,使之相协调;取消建筑山墙一侧的阳台。

3、配套设施方面:地块内须设置公厕和垃圾收集站等相关配套设施;市场临街处应设置机动车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可考虑在内部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