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第四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30 08:59:13

城市规划第四次会议纪要

2013年4月7日上午,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县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县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政府常委副县长、规划建设委员会成员和城北新区办、指阳乡政府、宾馆及设计单位等相关人员,会议由县政府县长主持,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现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一、镇文体广场

原则同意该方案,但在以下方面还应做修改调整:

1、功能定位:定位为广场,应体现生态和文化,须取消体育设施的布置。

2、风貌定位:风貌上体现风格为主。节点如灯柱要体现窑及文化元素,展现千年古镇魅力;亭廊要做成仿古的,应做木质结构;文化墙既要体现文化,又要考虑造价。

3、整个广场显得平淡,没有起伏,设计应依山就势,体现自然。广场硬质铺装过多,应增加绿化覆盖面积,且绿化率不得低于35%,绿地可结合地形造一些小坡地;背景文化墙建议不要做得太生硬,适当断开或镂空;临大道用地应做更多的退让。

4、植物选择应采用本土化、常绿树种,体现层次性,乔、灌木相结合,同时还应兼顾降低成本。银杏树阵不妥,要调换树种。

5、须设置管理用房、公厕等配套设施,停车场应在广场主入口处附近考虑布置,方便停车。

二、国际家居建材城

原则同意该方案,但在以下方面还应做优化调整:

1、水系方面:应在以下两个原则下进行设计,第一,确保排洪不受影响;第二,有利于市场培育。水系做暗涵时,可结合停车、绿化及小部分明渠加栏杆进行设计,并结合建筑布局,尽量使水系布置的更加灵活、美观,且封闭段水系设计须达到施工图设计深度。

2、交通方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满足市场交通功能及停车需求;尽可能减小地块东侧出入口对大道交通的影响,尤其是要确保安全,请城北新区办牵头,交警、交通、建设等部门与设计单位现场进一步论证。

3、公共配套方面:公厕、垃圾中转站、管理用房等相关公共配套设施须在规划中详细给出明确位置,尤其是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应调整,不能设置在临大道一侧;完善地块内排水、排污管线的设计,须做到雨、污分流。

4、沿宝华路布置三处集中式生态停车场:二七路入口处布置;取消中心广场南侧一部分建筑,结合中心广场布置;取消中心广场北侧三角地块建筑布置。

5、酒店的选址应立足于服务于整个市场为主,建议酒店布置于整个地块的中心广场附近。

6、取消住宅区临裕华路上的商业建筑。须在住宅小区及酒店下设置人防工程。

7、临大道一侧的绿化及停车场布置须做专项设计,并报县政府审定。

三、宾馆改造

原则同意该方案,但在以下方面还应做优化调整:

1、风貌定位:建筑风格采用风格,风格、色彩与原宾馆建筑色彩相协调。

2、建筑单体设计:满足会议、宴会及一部分客房的功能需求。一楼:大堂进深应加大,在宴会厅右侧开门,方便对外迎客。二楼:两个宴会厅合并,中间配餐厅放在南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置廊道。顶层:设置锅炉房。

3、取消建筑北边临大道的道路,并布置绿化,保证临街景观效果的完整性。

4、建筑东面二层建筑改为四层。

5、要处理好与水利局宿舍之间的关系,保证其有6米以上的通道进出。

四、

原则同意该方案,但在以下方面还应做优化调整:

1、风貌定位:建筑风貌须与周边君山大道已建的建筑风格、色彩相协调。

2、建筑间距、采光通风与周边建筑的相邻关系须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执行。为丰富街景,在满足气象多普勒雷达限高要求的情况下可考虑建设高层建筑。

3、取消通往二中道路上的连廊,地下停车场只在主体建筑下考虑,须按要求建设地下人防设施。

5、应完善小区内的各相关配套设施,如物业管理用房等。

6、规划中所涉及超容积率的问题须依法依规补交土地出让金和契税。

五、指阳乡移民小区

原则同意该方案,但在以下方面还应做优化调整:

1、整个小区建筑风貌定位为风格。建筑单体设计中,马头墙的多少应根据与建筑协调和美感上进行优化,山墙一侧的阳台布置须充分尊重当地群众的意愿。

2、确保小区内道路交通的畅通,适当加宽机动车道的宽度,建筑退让道路红线须合理。

3、完善地块内公厕、垃圾中转站及物业管理用房等相关配套设施,充分考虑好农贸市场的出入口及停车场地问题,方便群众出行及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