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评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30 08:56:08

建设局评审会议纪要

2013年4月28日,在县建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家园等四个设计方案评审会,会议由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人民防空办相关领导、县有关专家及相关设计单位,会议对四个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现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一、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

1、平面整体布置:道路交通组织须与电力公司和水利局宿舍区统一考虑。适当压缩南侧店铺面积,设置生态停车位;临庐陵大道应考虑停车位的设置;商业主入口和货物出入口位置不合理,须进行调整优化。

2、建筑风格:原则同意建筑的新中式风格,但局部建筑色彩要适当加深。同时花窗大小、广告牌的设置等建筑细部应进行优化调整。

3、容积率、建筑密度等经济技术指标需符合土地出让时的用地规划条件中的各项标准。住宅层高2.9米稍显局促,建议重新考虑。同时总建筑高度(包括构架)应符合多谱勒天气雷达站限高要求。

4、绿化面积少,应增加绿化面积;屋顶绿化的规划设计须保证实施的可行性。适当增加采光天井面积,以满足底下商业的采光要求。

5、应考虑把电力公司宿舍纳入方案,作为一个小区统一进行物业管理,并设置相应的物业管理用房;同时按有关规范要求完善地块内排水、排污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布置;高层住宅地下车库应设人防掩蔽所,达到人防地下室标准;住宅楼下须设置信报箱。

二、家园建筑设计方案

1、项目整体容积率偏高,建议将容积率降到3.0左右。临街1#楼建筑高度较高,影响北侧地块建房,建议层数调至16层,同时2#楼调至15层。

2、地下车库北入口达不到车辆行车安全要求,需重新考虑,同时须在地下车库设置防空掩蔽所,达到人防地下室标准。

3、原则同意建筑整体色彩,但应适当减少下部白色面积,效果图应进行优化调整。

三、庐陵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

1、整体建筑风格、色彩要与综合楼相协调。

2、比赛馆设置在金钟路与体育路的交叉口,方形的造型不仅显得突兀,也影响人车视线,建议尽量往北移进2米左右。

3、应将卫生间里的公共洗手池布置到对面。

4、停车位应结合绿化设置生态停车场。

5、建议将本项目公寓部分纳入2012年县公租房项目。

四、名人苑住宅小区

1、总平面布置方面:小区内高层建筑之间和与周边多层建筑之间山墙间距须达到13米以上;建设取消临街西侧商铺,小区西侧出入口设置为敞开式;小区内道路宽度较小,应适当加宽至6m。

2、原则同意该建筑整体风格,但外立面效果上色彩较暗,应适当调亮。

3、建筑整体高度(包括临街面)建议降至16-17层。涉及超容积率的须依法依规补交土地出让金等相关费用。

4、静态交通原则上以地下人防地下室停车为主,在地面上按相关要求,结合绿化设置采光井;同时应结合绿化设置少量地面停车。地下室北面出口建议往南移,在北侧布置集中绿化。

5、应按有关规范要求完善地块内物业管理用房、地下人防工程、亮化、排水、排污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