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民评座谈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16 09:16:35

发改委民评座谈会会议纪要

2012年7月24日下午4:00,县发改委邀请了14名来自重大项目单位和服务单位的服务对象在主任办公室召开了委民评座谈会。会议由主任主持,在家的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座谈。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组长先就我委2008年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一是立项争资取得新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强力推进了项目库建设,切实加大了向上争资和项目建管力度。

二是盐化促进取得新进展。做好了3万吨草甘膦项目和10万吨氯酸钠项目等2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和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盐化产业项目的帮建工作;进一步夯实了盐化产业发展平台;全力做好了盐化产业项目的帮扶工作。

三是信息方面取得新提高。进一步健全了信息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政务网站建设,进一步加强了视频会议和论坛管理。

四是其他工作取得新进步。国企改制加快了改制步伐;委各项经济工作进展有条不紊。

五是前阶段民评工作进展顺利。前阶段主要进行了宣传发动、意见征集和“回头看”工作。工作中,结合上年征集的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做好了意见(或建议)人的回访和进一步征求意见工作。同时,纵深推进整改落实,前阶段,重点针对部门和单位提出的多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的建议,搞了四期科级干部发改业务培训班,取得良好成效。

二、与会服务对象就我委民评工作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组长的情况汇报后,各与会服务对象本着实事求是、帮助提高的原则,就我委的民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首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委在向上争取资金、向上争取项目,尤其是在争取西部政策和重大项目方面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树起了一个单位的领头模范作用,令人敬佩和信服;二是对我委在盐化产业促进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三是对我委在项目前期、国企改制、信息中心等工作方面做了中肯的评价;总的来说,与会人员对我委所做的工作、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以及人员素质都做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表示非常满意。

会上,各与会人员也就我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在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项目提报和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建议多上门指导;在帮建扶持以及发改委业务流程等服务方面,建议对各重大项目单位和服务单位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

最后,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重大项目单位和服务单位的服务对象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我委的民评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委将以民评工作为契机,重点围绕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程,确保我委人员素质有新改观,单位形象有新提高,整体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