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局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07 08:58:20

水利局局务会议纪要

2013年1月6日下午,局长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3年水利局第1次局务会议。出席会议的局领导有,参加会议的有中管局局长、防汛办主任吴让才以及各股室负责人、、、、、、等。会议就2012年度水利系统争取项目及项目实施情况和2013年拟争取水利项目进行认真研究,并形成一致意见。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首先听取了副局长就2012年度水利系统争取项目及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和2013年拟争取水利项目的工作情况汇报,接着分管股室领导、各股室和中管局负责人就本股室2013年开展争取水利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局长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水利系统2013年争取水利项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会议指出,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2012年度共争取到位各类水利项目资金达4100多万元,占全年任务(4000万元)的103%,在县直单位争取项目资金中排名靠前,各类水利建设项目正按规定有序建设中。当前局分管领导和有关股室、技术人员正在抓紧做好2013年度拟争取各类水利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

二、会议强调并明确:

1、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方面。

继续做好2012年实施的、、三座病险水库和2008年实施的樟涧、台湖两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资金的再争取工作(项目资金约600万元)。当前做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各项前期工作。预计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今年可争取资金760万元左右。

责任股室:水利股责任人:

2、中型灌区方面。

灌区水利血防工程要在2013年1月底完工。当前着重做好重点中型灌区的项目前期工作,抓紧编制中型灌区项目可研报告并尽快上报。预计一个项目可争取项目资金1600万元。

责任股室:中型水库管理局责任人:

3、水利血防工程方面。

饶北河水利血防工程要抓紧完成工程初步设计工作,力争在年初上报省水利厅。该项目预计可争取项目资金850万元。

责任股室:河道管理站责任人:

4、丰溪河堤方面。

丰溪河堤皂头段已完成的工程初步设计要抓紧上报省水利厅。该项目预计可争取项目资金215万元。

责任股室:河道管理站责任人:

5、农村安全饮水方面。

2013年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前期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预计可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000万元,力争解决我县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5万人,

责任股室:工管股责任人:

6、农发水保工程方面。

2012年—2013年农发水保项目初步设计已经完成。预计可争取项目资金130万元。

责任股室:水保站责任人:

7、河道采砂规划方面。

河道采砂管理能力建设规划已上报省水利厅。预计可争取项目资金200万元。

责任股室:水政监察大队责任人:

8、其他方面

以工代赈、退耕还林项目计划争取200万元。

责任股室:以工代赈办责任人:

三、会议要求:

(一)明确工作重点。争取水利项目是我局2013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量较大、涉及面广,局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详细调查研究,提出工作重点、主要内容和落实措施,规划和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和各项具体要求,确保争取项目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严格落实责任制。局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要按照落实的责任制认真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身上,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各股室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互相支持,协调配合,遇到问题要协商沟通,共同推进落实。对于重要的水利项目,要常抓不懈,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结果,年中(终)有成效。

(三)加强信息沟通。局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要发挥“联系上下”的作用,积极与国家、省、市水利系统和市直、县直有关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悉心研究掌握水利项目资金下达计划和具体安排情况,及时掌握水利项目实施动态,以便于更好地落实开展工作。对于能涉及到我县的水利项目资金,要想方设法、全力以赴争取落实,促进项目尽早顺利实施。各股室每月(季)要将争取水利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水利股,由水利股做好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