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用户采暖费补贴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14 07:07:00

困难用户采暖费补贴会议纪要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市内四区有困难居民采暖费补贴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精神,区政府决定对目前采暖费补贴政策未覆盖到、交费确有困难居民予以适当补贴。

一、补贴范围

(一)夫妻均为企业就业转失业人员,一方为失业后办理退休,另一方为大龄(男50周岁以上、女40周岁以上,下同)失业人员的家庭。

(二)夫妻从企业退休后,双方原工作单位都已被注销的家庭。

(三)企业就业转失业后丧偶、未婚独身的大龄失业人员或在企业就业转失业后办理退休的丧偶、未婚独身人员。

(四)企业就业转失业的丧偶人员,抚养的子女虽已超过18周岁,但仍在全日制学校读书的家庭。

年-年冬季采暖期,由于上述原因交纳取暖费确有困难者(具有当地户籍),以家庭为单位,按一处住房60平方米标准予以适当补贴;不足60平方米按实际面积适当补贴,超出部份由个人承担。

二、认定程序及补贴办法

(一)个人向社区提出申请,填写《市区户籍居民采暖费补贴申请表》(详见附件);

(二)社区调查初审后,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街道办事处;

(三)街道办事处审查通过并在社区公示一周后,报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核;

(四)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返回各街道,由街道集中统一报区供热办,由区供热办汇总后报区财政局,最终由区财政局审定后,视困难程度给予不同比例的补贴。补贴款项由区财政局拨付给区供热办,各街道到区供热办统一领取;

(五)个人持交纳采暖费凭据到街道办事处领取补贴。

补贴比例、标准及发放时间,在经有关部门研究具体实施办法后另行通知。